河道现大熊猫尸体,初查死因公布→

来源:羊城晚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表时间:2024-04-12 21:19
羊城晚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24-04-12

4月11日,有网友称在途经四川雅安宝兴县时,发现一只幼年大熊猫尸体在河道中漂浮。雅安市宝兴县林业局工作人员回复,当地已接到相关情况反映,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blob.png

4月12日,一账号发布了一段疑似野生大熊猫溺死在河中的视频。视频发布者称,他是在雅安前往阿坝州的路途中发现了这只大熊猫,属于宝兴县境内。

视频截图

4月12日9时16分,网友发布一则视频,视频中,一只黑白相间的动物漂浮在河道中,四周森林密布。一男子用四川话配音说道:“你看是不是大熊猫嘛。”视频配文称,“我们在穿越夹金山去往四姑娘山的路上发现一只遇难的野生大熊猫”,其推测“应该是淹死或树上摔下来的”。

视频截图

据视频拍摄者回应媒体称,他们是骑摩托从雅安阿坝州交界的地方经过一个偏僻的河边时发现这只熊猫的,属于宝兴县境内,路边还有写着“人类发现第一只大熊猫的地方”的牌子,但具体是宝兴县哪个村他们不知道。当时他们一行三人,没来得及报警,但和一个村民说了,让他去通知村委会。

4月12日11时许,记者致电四川省雅安市宝兴县林业局,该局工作人员表示,该局已经派人前往当地核实,但具体地点和情况尚不清楚。“这个事情我们肯定高度重视,通知了所有管护站点工作人员协查情况”。

宝兴县政府办工作人员称,目前正在核实此事当中,有相关信息会发布通报。

另据媒体报道,宝兴县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股股长郑从军告诉记者,已有人员到场处置,未在熊猫身上发现外伤,初查大熊猫系溺亡,排除人为因素。至于熊猫溺亡前有没有生病,还需要进行尸检。

公开资料显示,雅安市宝兴县有“熊猫老家”之称,是世界第一只大熊猫发现地和第一只大熊猫模式标本产地,是世界自然遗产四川大熊猫栖息地。

来源 | 央视新闻、澎湃新闻、极目新闻、新京报

编辑:郑健龙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