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某,恶意报警69次!行拘!

来源:羊城晚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表时间:2024-04-12 21:19
羊城晚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24-04-12

“110”是人民群众危急时刻的“生命线”。滥用和恶意骚扰“110”报警服务台,不仅影响公安机关接处警工作,还可能让真正有需要的人失去最佳求助时机,造成严重后果。近日,广州花都警方依法查处一起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扰乱单位秩序案件,行政处罚1人。

经查,自2024年2月份以来,家住花都区花山镇的男子邓某为发泄个人情绪,多次使用手机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当其在4月1日下午再次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后,花都警方立即上门对其进行普法教育,并指引其通过合理的途径排解情绪,告诫其不要再随意拨打“110”报警电话。

然而,接下来的几天里,邓某依旧以同样的报警内容天天拨打“110”报警。据统计,自2月份以来,花都警方已累计接到邓某报警69次,该行为严重影响了公安机关报警服务工作的正常开展,占用了宝贵的“110”资源。

4月4日下午,邓某酒后再次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警方依法将其传唤到花山派出所接受调查。目前,邓某对自己恶意报警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花都警方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警方提醒: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滋扰公安机关工作秩序或报假警等行为,公安机关将按照有关法律规定,依法严肃进行处罚;对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请广大市民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正确使用“110”报警电话。

来源 | 羊城晚报、金羊网、羊城派

文字|羊城晚报记者 鄢敏 通讯员 张丽兰 陈羽莹 殷立硕

编辑:郑健龙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