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遭袭,警报拉响!

来源:羊城晚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表时间:2024-04-13 15:06
羊城晚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24-04-13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当地时间4月12日,以色列国防军发表声明称,约有40枚火箭弹从黎巴嫩方向射向以色列北部,一些被拦截,其余落在空旷区域,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以军称,12日早些时候还击落了两架黎巴嫩真主党向以色列发射的载有爆炸物的无人机。

当天,黎巴嫩真主党宣布向以色列炮兵阵地发射数十枚火箭弹。真主党称此次袭击是作为以军稍早前袭击黎巴嫩南部村镇的回应。

当地时间4月12日,以色列北部靠近黎巴嫩边境的加利利地区多次响起火箭弹防空警报,“铁穹”防御系统进行了数次拦截。

“五角大楼向中东派遣舰机”

据环球网援引《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官员当地时间4月12日表示,因为担忧伊朗即将对以色列发动报复攻击,五角大楼正在加强其在中东的军事存在,派遣更多军舰和军机。

报道称,一位熟悉五角大楼计划的美国国防部官员以安保理由拒绝透露参与行动的军舰和军机数量。该官员说,部署在该地区的其他军舰,包括艾森豪威尔号航空母舰等仍在附近。

报道称,这一措施凸显了拜登政府的担忧,即美国在加沙地带冲突中对以色列的支持可能会引发中东地区更广泛的暴力冲突,尽管华盛顿官员已否认美国参与了4月1日以军对大马士革的袭击。伊朗将这次袭击归咎于以色列,并发誓要进行报复。

另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援引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2日援引美国国防部官员报道,美国正在向中东地区调动“更多资产”,“以加强地区威慑力并加强对美军的防护”。

此前报道

4月1日,伊朗驻叙利亚使馆领事处遭以军空袭,造成包括七名伊朗军事人员在内的十多人死亡。

以色列军方11日称,如果伊朗方面就伊朗驻叙利亚领事机构遭空袭一事进行报复,以军将进行反击。

据《华盛顿邮报》11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以色列正准备应对伊朗最快在未来24至48小时内对以色列南部或北部发动直接攻击。

目前,美国、英国、德国、法国、中国等多国针对当前局势发布了旅行或安全警告。

拜登警告伊朗不要袭击以色列

当地时间12日,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他不想透露安全信息,但预计伊朗“迟早”会袭击以色列。拜登同时警告伊朗不要这么做,称美国将帮助以色列进行防御,伊朗不会取得成功。

来源 | 羊城晚报综合 央视新闻客户端、环球网、中国新闻网、中国新闻社


编辑:杨浩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