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广东或迎新一轮强降水 气象部门提醒各地做好相关防御工作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梁巧倩、郝倩楠 发表时间:2024-04-16 06:51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梁巧倩、郝倩楠  2024-04-16
预计新一轮影响广东的暴雨、强对流等强降水天气出现的时间为“16日起”,比上周末预报出现的时间略晚一天。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梁怿韬,通讯员梁巧倩、郝倩楠报道:4月15日,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预计新一轮影响广东的暴雨、强对流等强降水天气出现的时间为“16日起”,比上周末预报出现的时间略晚一天。但“迟到不代表不到”,气象部门提醒各地做好相关防御工作。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16日白天,广东大部多云局部有(雷)阵雨,粤北和粤东市县早晚有(轻)雾;16日夜间到19日,广东有中到强雷雨,局部雨势强烈并伴有7~10级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和小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中18日至19日广东中北部市县有大雨局部(大)暴雨。

广州市气象台预计,16日,广州市区维持多云为主天气,早晚有轻雾,气温介于23℃~31℃。17日至18日,受偏南气流和高空槽影响,广州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白天最高气温小幅下降。19日至21日,广州雷雨仍频繁,间中雨势较大。

气象部门提醒,目前广东中南部市县森林火险等级高,需注意防火安全。未来几天预计粤北和粤东市县早晚有(轻)雾,能见度低,需注意交通安全。影响广东的雷雨天气将趋于明显,注意防御强对流天气及其引发的灾害。

编辑:郑健龙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