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南岭观鸟节在韶关乳源启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欧阳志强 发表时间:2024-04-16 08:18
金羊网  作者:欧阳志强  2024-04-16
4月13日至4月16日,“绿美南岭·百鸟争鸣”第三届南岭观鸟嘉年华活动在韶关乳源世界过山瑶风情园举办。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欧阳志强、通讯员乳宣报道:春风染色,踏青寻影。4月13日至4月16日,“绿美南岭·百鸟争鸣”第三届南岭观鸟嘉年华活动在韶关乳源世界过山瑶风情园举办,本次活动由广东南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广东省乳阳林场、乳源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活动设置的赛事吸引了20支队伍80名队员参赛,他们来自全国16个城市34所高校,其中不乏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双一流”名校,参赛队员将在比赛期间深入南岭,按照既定路线展开为期4天的鸟类观测、拍摄和记录,在亲近大自然、放松身心的过程中,为南岭鸟类学基础研究搜集、记录、更新必要性数据,为南岭物种多样性起到重要保护作用。

记者在启动仪式现场看到,除了自然嘉年华集市、野生动植物知识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主办方还为群众送上了极具特色的民族文艺表演,全面呈现一个文化底蕴丰厚、地域特色鲜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多元化观鸟节,让群众在观鸟、识鸟、画鸟、拍鸟、游览的同时,感受“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

据了解,近年来,乳源瑶族自治县委、县政府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举全县之力推进“百千万工程”和绿美乳源生态建设,不断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持续巩固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县成果,加快构建以岭南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建设。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8.49%,建成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石漠公园等自然保护地14个,其中国家级自然保护地5个,总面积达156万亩,占全县总面积的45%,全市排名第一。

编辑:郑健龙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