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校企齐发力共促社科类学子高质量充分就业 300家企业提供超6000个岗位

来源:金羊网 作者:周聪、粤仁宣 发表时间:2024-04-17 06:30
金羊网  作者:周聪、粤仁宣  2024-04-17
300家企业提供超6000个岗位

羊城晚报讯 记者周聪、通讯员粤仁宣报道:4月16日,2024年高校毕业生社科类急需紧缺人才专场暨广州市“阳光就业”高校毕业生系列招聘活动在广东财经大学举办。本次招聘会聚焦推动社科类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在现场招聘氛围火热, 300家企业提供超6000个岗位,政校企共同搭建起高水平产才对接平台。

金三银四,是人才招聘的高峰期。为更好助力毕业生找到心仪岗位,实现高效精准对接,现场划分国有企业专区、新质生产力专区、财经科技专区、文旅教育传播专区、大湾区城市专区、南沙专区六大招聘专区。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招聘的岗位以社科类需求为主。主要涵盖制造业、金融、教育、批发与零售业、信息传输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行业领域,覆盖广东财经大学各个专业。

记者了解到,本次招聘活动充分发挥省级平台协调作用以及省市人社部门、院校联动优势,吸引了广州、深圳、珠海、佛山等湾区城市单位参会。积极引导毕业生将求职就业目标与大湾区发展相融合。

在现场,活动还设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政策咨询专区,组织就业政策专家、职业指导师等专业力量,“一对一”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创业指导、政策咨询、职业规划等全方位就业服务。

此外,本次活动引入人工智能技术,求职学生可现场体验AI修改简历和数智人模拟面试,模拟面试场景,生成评分报告,辅助应聘求职更加顺利。

同时,招聘会依托阳光就业小程序平台,同步开展“阳光就业”直播带岗活动,“云”普及湾区就业创业政策,“云”推介金融行业优质企业岗位,为毕业生求职答疑解惑。

“行业范围广、覆盖专业全、参会企业质量佳,我相信我一定能找到合适的工作。”现场前来招聘的学子们纷纷表示,本次招聘会极大地丰富了毕业生就业的选择。

焦点问答

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副局长杜伟:

2024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总规模84万人

羊城晚报:今年广东就业情况如何?

杜伟:目前正值“金三银四”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当前社科类毕业生面临着一些就业挑战。在就业规模方面,2024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总规模达84万人,仍处于高位;从就业结构来看,近年来数字化、智能化、绿色经济等领域的新型岗位需求持续增长,社科类毕业生的知识技能和市场需求存在不对称,面临着一定的就业压力。

羊城晚报:请问本次活动的参会单位或岗位有什么特点?

杜伟:主要有三方面特点:一是单位量大质优。现场设国有企业、新质生产力、财经科技、文旅教育传播、大湾区城市、南沙六大招聘专区。共300家单位参会,其中国企58家。二是湾区单位占比高。参会单位大多来自湾区城市。其中有19家顺德优势企业组团到场,立足家电、家具、塑料等制造业发展所需社科人才,推出财务、翻译、设计等岗位。三是供需对接精准。招聘会收集广财毕业生生源信息,对标广财管理学、经济学毕业生多、专业优势强的特点,精准供岗。

羊城晚报:在人才对接方面,广东开展了哪些活动?接下来还将举办哪些招聘会?

杜伟:今年春季,我们共开展了5场对接会,包括1场粤港澳大湾区(广东)人才港的金融专场对接会,3场赴上海、西安、哈尔滨的省外招才引智活动以及1场在南方医科大学的医学类急需紧缺人才专场,线上线下累计超700家单位参会,提供岗位超2.5万个,超2.7万名毕业生入场,产业人才满意度高。

接下来,我们将于4月20日在粤港澳大湾区(广东)人才港开展材料专场对接会,吸引材料相关专业人才来湾区发展。

编辑:聂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