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启动千名农村职业经理人第二期培育行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许悦、粤农轩 发表时间:2024-04-17 06:30
金羊网  作者:许悦、粤农轩  2024-04-17

羊城晚报讯 记者许悦、通讯员粤农轩报道:随着乡村全面振兴和“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以下简称“百千万工程”)不断走深走实,在基层,与产业需求、乡村发展相适应的职业经理人的需求愈发迫切。近日,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发出《关于组织开展“广东千名农村职业经理人培育工程(第二期)”的通知》,向全网招募致力于从事乡村经营管理的人才,诚邀其报名参加“广东千名农村职业经理人培育工程”的第二期培育。

此次培育的目标是提升培育对象在乡村运营、乡村资源管理、集体经济管理、农文旅融合发展、农产品品牌营销、农业农村数字化等领域的专业水平,尤其关注返乡创业青年,以期将其培养成具备实战能力和创新精神的乡村经营管理人才,成为富民兴村的带头人。

实施“百千万工程”,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关键在人。为了培养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人才,自去年起,广东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加快培育农村职业经理人。首期班的部分学员达到了边培训、边上岗的实战能力,他们在“百千万工程”中出谋划策、苦干实干,贡献着智慧与力量,给广袤的乡村带来了新技术、新理念、新方法,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根据通知,本期培育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28日,共将培育200名农村职业经理人,并通过他们对接城市资源,将城市圈的人流、资源和管理模式带到乡村,促进城乡要素双向自由流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在招生对象条件方面,通知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需要政治觉悟高,热爱“三农”工作,具有2年以上相关工作经验,有创业意愿和乡村相关实践经验。有乡村产业创业经历、在农村从事集体经济经营管理、乡村农文旅项目运营管理等相关工作者优先考虑。同时,立足培育植根乡村的本土人才,通知还鼓励返乡创业青年、省“百千万工程”典型县镇村从事相关工作人员踊跃报名。

编辑:聂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