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电白特早熟荔枝品种进入成熟采摘期 “科技一号”荔枝“领鲜”上市

来源:金羊网 作者:詹翔闵、炤耀、卢晓娟 发表时间:2024-04-17 06:31
金羊网  作者:詹翔闵、炤耀、卢晓娟  2024-04-17

羊城晚报讯 记者詹翔闵,通讯员炤耀、卢晓娟摄影报道:四月春风暖,迎头荔枝香。走进茂名电白区旦场镇松山村,一簇簇沉甸甸的荔枝,把树枝压弯了腰。据悉,该村李科荔园的“科技一号”于4月14日开摘上市,赏味期一年仅十来天。

“这两天‘科技一号’的收购价大约22元至26元一公斤,每天可采摘150多公斤,今年的情况供不应求,主要在线上销售。”种植50多亩“科技一号”的荔园老板李科喜笑颜开地说。夏季是品尝新鲜水果的好时节,而荔枝作为夏季最甜美的水果之一,一直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科技一号”是近年茂名地区新推的早熟荔枝品种,也是目前茂名最早上市的荔枝品种之一。目前在电白区旦场镇平湖村委会和松山村委会均有种植,“科技一号”比较高产,不用疏花,好管理,具有果肉饱满、口感鲜美、营养丰富等特点。它的果实成熟期在每年的4月中旬,正值夏季水果市场供应不足之际,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丰富多样的选择。

目前,电白特早熟荔枝品种“科技一号”、香蜜荔、三月红等已经进入成熟采摘期。早熟品种如妃子笑、白糖罂等预计下个月上旬进入成熟采摘期,其他黑叶、白腊、桂味等中迟熟品种预计5月底6月初陆续进入成熟采摘期。

电白荔枝种植面积36.7万亩,丰产年份产量可达20万吨;今年是荔枝小年,成花面积约23.5万亩,来花率约67%,预计今年荔枝产量约13万吨。数据显示,今年电白荔枝成花率全市最高。电白荔枝成花率高的原因主要是经过这几年品种结构调整改良,早熟品种多,加上管理到位,来花的质量较好。各品种中,妃子笑、白糖罂等早熟品种成花率较高,在80%以上。

编辑:聂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