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荔湾彩虹街实施花城社区“绣花”行动,“堵心路”变“舒心路”

来源: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 荔宣 江美玲 周民 发表时间:2024-04-17 21:26
金羊网  作者:马思泳 荔宣 江美玲 周民  2024-04-17
荔湾区彩虹街道通过实施花城社区“绣花”行动,着力打造畅通有序的道路新环境。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马思泳 通讯员 荔宣 江美玲 周民

广州市荔湾区周门北路串联西华路和周门路,是彩虹街道冼家庄社区以及附近居民出行的重要道路,南北贯穿整个彩虹街道。周门北路路面较为狭窄,与西华路交接的路段,刚好有一处安全岛水泥凸台井盖,每当车辆会车时显得更为拥挤。因没有规划设置人行道,路过的行人和电动车相互穿行,每逢车流高峰期常发生堵路。

近日,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获悉,荔湾区彩虹街道通过实施花城社区“绣花”行动,在市、区两级城管部门的指导下,推进道路环境整治提升,着力打造畅通有序的道路新环境。

据悉,“拦路石”安全岛水泥凸台井盖原来是铺设铁路通信管线时遗留下来的,现在已成为废弃的井盖设施。虽然下面的管道早已废弃,但此处基座长期未拆除处理,对过往的车辆、行人造成通行隐患。



借助花城社区“绣花”行动,荔湾区城管执法局联动彩虹街道,积极协调广铁集团、铁通公司等单位,通过实地走访、现场研判,共同研究制订专业合理的施工方案,对废弃线缆进行剪除处理,完成井盖设施拆除,最后用水泥回填抹平井下空间,恢复原有的路面,解决了此处长期存在的“拦路石”问题。

此外,彩虹街道还充分听取居民意见和建议,结合口袋公园小而精的特点,拆除了此路段绿化围蔽的铁护栏,保留原有乔木,搭配以低矮灌木和草坪,打开绿化空间。


同时,口袋公园还增设了人行道,串联驷马涌绿道,突出驷马涌海绵建设成效,形成集休闲、娱乐、健身等复合功能的绿色生活空间,满足不同居民群体的需求,提升生态服务功能。此外,街道还用透水砖铺设公园道路,设置了休闲座椅,丰富慢行路径,为来往行人纳凉休憩提供便利。

编辑:苏惠琳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