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首日火车票开售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锦程 发表时间:2024-04-18 07:22
金羊网  作者:严锦程  2024-04-18
5月5日的车票可于4月21日购买。

羊城晚报讯记者严锦程,通讯员董剑锋、黄瑜楚、胡川豪报道: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运输期为4月29日至5月6日,共计8天,假期首日(5月1日)的车票于4月17日正式开售。5月5日的车票可于4月21日购买。广铁集团预计五一运输期将发送旅客2020万人次,日均发送252万人次,同比增长3.3%,较2019年同期增长26.1%。

据广铁集团客运部负责人介绍,“五一”假期正值广交会召开和旅游旺季,商务流、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等客流高度交织,铁路客流呈现强劲增长态势,预计五一客流将会井喷。假期前期的客流流向主要是广州、深圳、长沙、海口等城市向周边省份及城市乡镇辐射,假期后期以返程客流为主。

目前根据五一运输期前两日(4月29日至30日)旅客购票及候补数据显示,广东省客流主要集中在甬广高铁广州至汕头,京广高铁广州南、深圳北至长沙南、武汉,广深港高铁深圳北至广州南、虎门至广州南,杭深线深圳北、广州南至普宁、汕头、潮汕等地。湖南省客流主要集中在长沙南至北京西、广州、深圳、上海、成都等方向,以及常德、怀化、张家界、株洲等地。

针对网上关于“五一小长假一些车次开售即秒光”的反映,国铁集团客运部负责人表示,“五一”假期旅客出行高度集中,运力和需求的矛盾十分突出,造成局部地区和时段车票紧张,尤其在部分热门方向的线路上,一些始发、终到时间更为适宜、全程旅行时间更短的列车,更是许多旅客的首选出行方案。当这些列车车票起售时,由于广大旅客关注度非常高,旅客朋友会选用12306网络购票、手机APP、车站窗口等各种售票渠道快速“抢票”,可能会出现“秒光”现象。铁路部门将动态优化调整列车开行方案,及时在热门线路、方向和时段增开旅客列车。

编辑:聂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