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个风筝放飞基地落户阳江大角湾

来源:金羊网 作者:戴灵敏 发表时间:2024-04-18 07:22
金羊网  作者:戴灵敏  2024-04-18
擦亮阳江市“全国风筝之乡”的文化名片。

羊城晚报讯 记者戴灵敏、通讯员王勇明报道:近日,阳江市海陵试验区大角湾景区举行广东省风筝放飞基地揭牌仪式,进一步推动风筝文化有机融入景区,擦亮阳江市“全国风筝之乡”的文化名片。据了解,这是广东省首个风筝放飞基地。

迎风而上飞入云,万里长空任驰骋。当天下午3时许,在大角湾景区上空,数十只风筝迎风翱翔。孙悟空造型的平板风筝,长达81米的龙头蜈蚣,能发出古筝般鸣声的灵芝风筝,为海天一色的景区增添美景,吸引游客争相拍照。

据了解,大角湾拥有滩长2.45公里、宽50米至60米的大型优质海滩,沙质洁白细腻,海风常年不息,是天然的放风筝理想地,曾举办2023年阳江国际风筝邀请赛、2022年全国风筝邀请赛等大型风筝赛事。

“文旅融合发展,能让文化更有活力,让旅游更有魅力。”大角湾景区负责人邓广华介绍,景区将加深与省、市风筝协会在青少年培训、赛事活动、文创产品等方面的合作,推动风筝文化有机融入景区,为广大市民游客带来更丰富的游玩体验。

省风筝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省级风筝放飞基地落户大角湾,是对大角湾风筝放飞条件的肯定,将吸引更多游客到大角湾放飞风筝,促进当地风筝文化传承和风筝产业发展。该协会将充分利用基地,积极开展各类风筝赛事活动,推广普及风筝文化,让更多人感受风筝放飞的魅力。

编辑:聂粤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