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思考·李时平文集》《幸福是什么——来自深圳福田区奋斗者的故事》捐赠仪式在汕尾举行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晓雨 发表时间:2024-04-18 17:47
金羊网  作者:李晓雨  2024-04-18
四月繁花似锦,汕尾书香袭人。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雨

四月繁花似锦,汕尾书香袭人。4月17日上午汕尾市图书馆举行《独立思考·李时平文集》与《幸福是什么——来自深圳福田区奋斗者的故事》两书捐赠仪式。

“此次捐赠,不仅是对汕尾市图书馆的一次馈赠,更是对汕尾文化事业的一次有力支持。”汕尾市副秘书长陈朝鸿在现场表示。


《独立思考·李时平文集》作者李时平系羊城晚报报业集团(羊城晚报社)原党委委员、副社长,暨南大学兼职教授。这套文集是他在2005年由作家出版社出版的《独立思考》原著基础上重编,2021年底由羊城晚报出版社正式出版,2023年2月在广州市举办文集首发式。

据了解,文集首次出版时,是以中共广东省委原第一书记任仲夷给作者的题词为书名,此次出版是邀请人民日报社原社长、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名誉主席、著名书法家邵华泽题写书名。

新版文集分为四个部分,包括求索篇、新闻篇、副刊篇和摄影篇,精选收录了作者公开刊发的作品,以及他近年撰写的人生部分阶段的回忆文章,是李时平几十年新闻生涯的结晶,体现了他独立思考的精神风貌和深厚的学术造诣。

作者李时平在活动现场向与会者介绍了文集内容的三个特点:这是一本弘扬传承广东改革精神的文集;这是一本承载记录作者人生奋斗历程感悟的文集;这是一本我写众人众人写我、汇集众人智慧的文集。


《幸福是什么——来自深圳福田区奋斗者的故事》则是一部记录深圳福田区奋斗者拼搏历程的感人作品。该书由李时平总策划、通过羊城晚报记者深入采访和精心撰写,以记者的视角,记录了在这伟大的新时代,为建设深圳“首善之区”而挥洒汗水、努力拼搏的奋斗者的故事。这本书的捐赠,不仅丰富了汕尾市图书馆的资源,也为读者提供了一部了解深圳、感受时代脉搏的生动读本,由深圳市福田区原一级巡视员李振河捐赠。



“阔别近20年再次来到汕尾,我更深刻感受到汕尾变化。”李时平表示,他们一行人这次走访汕尾,先后前往刘家境虎狮文创品基地、汕尾市山海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保利金町湾旅游度假区、晨洲村生蚝生产基地等处实地参观,特别是夜幕下漫步品清湖观澜栈道,回望滨海城区大厦林立,万家灯火,璀璨夺目,令人有惊艳之慨叹!此行直观感受到汕尾在经济、文化、旅游以及产业等各方面翻天覆地的巨大变迁。

“汕尾如今已经成为广东省乃至全国的重要沿海城市之一,其发展前景广阔,未来可期。”李时平表示,汕尾的变化令人瞩目,未来的发展前景更加广阔。同时,他也希望更多的人能够来到汕尾,亲身感受这座城市的魅力与活力。

汕尾市政府副市长庄红琴,汕尾市政府副秘书长陈朝鸿,汕尾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叶凯旋,汕尾市文广旅体局副局长许为务,汕尾日报社副总编辑戴家全,汕尾市图书馆馆长陈仲宜,长沙伍壹柒基金管理公司董事长吴惠玲,广东粤润产业园区管理公司董事长李穗锋,广东省粤港澳大湾区文创产业促进会常务理事、童猫动漫文化公司总经理黄文笔,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副会长、深圳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李锋等各界人士出席了捐赠仪式,共同见证了这一文化盛事。

编辑:苏惠琳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