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5年投入471亿元改造 广深高速将扩容至双向十至十二车道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1-02-09 06:57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1-02-09
根据公告内容,广深高速拟在未来5年内进行升级改造,使全线达到双向十至十二车道的通行条件。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报道:京港澳高速公路广州至深圳段(以下简称“广深高速”)途经广州、东莞、深圳三座城市,与其他高速公路交织成网沟通粤港澳大湾区内多城。然而部分路段的通行条件,限制了路网范围内的“高速通行”。2月8日,广深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通过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出“京港澳高速公路广州至深圳段改扩建项目勘察设计”招标公告(以下简称“招标公告”)。根据公告内容,广深高速拟在未来5年内进行升级改造,使全线达到双向十至十二车道的通行条件。

结合招标公告内容和广深高速现状,广深高速目前最窄的路段通行条件仅双向六车道;通过建成后历年的改造,东莞、深圳境内部分路段的通行条件扩容为双向十车道。根据招标公告内容,未来将实施的改扩建工程北起于广州市黄村立交,南止于深圳市皇岗收费站,改造里程全长118.2公里。招标公告称,改扩建工程将充分利用原道路和土地资源的原则进行扩建,主要采用整体拼接扩建成十车道(断面宽度52米),局部交通量较大的路段采用分离式扩建成十二车道方案进行扩建,设计速度每小时100至120公里。

招标公告透露的工可推荐方案称,整个改扩建工程将拆除重建8桥段特大桥、10桥段大桥、4座小桥;加宽扩建18座特大桥、41座大桥、24座中桥、78座小桥;拆除2座大桥;新建1处行车隧道;新增麻涌服务区,升级改造厚街服务区、福永加油站、皇岗加油站。

招标公告透露,项目送审估算价格为471亿元,其中建安工程费为255亿元。从项目开工至项目竣工验收,施工期暂定5年,缺陷责任期2年。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