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味十足!兵哥哥们军营里面过大年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陈杰 王威龙 发表时间:2021-02-14 21:05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陈杰 王威龙  2021-02-14
近日,南粤某驻训点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的官兵举办了一场战味十足、活力四射、燃爆全场的春节文艺晚会。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侯梦菲 通讯员 陈杰 王威龙

近日,南粤某驻训点武警第二机动总队某支队的官兵举办一场战味十足、活力四射、燃爆全场的春节文艺晚会。

记者了解到,虽然晚会没有绚丽的灯光,没有高大上的舞台,但都是官兵利用业余时间精心排练、自导自演的,兵哥哥兵姐姐们把发生在军营里的小故事编成一个个小节目,演绎军营里的青春和热血。

开场鼓《战鼓催征》如同阵阵春雷震撼人心,让现场的官兵热血沸腾;边塞腰鼓跳出丰收的喜悦,跳出军人的欢乐,烘托喜庆的节日氛围。

表演唱《渴望光荣》将战士们火热的练兵备战生活搬上舞台,演绎官兵“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军人血性,表达将士们勇打头阵、敢于胜利的战斗豪情。

音乐快板《战鼓催征向前进》将官兵一年来的苦辣酸甜编写成快板词,用快板书的方式再次回顾荣誉得失。

双簧《军营战友情》、小品《血战钢锯岭》、情景剧《生命安全之舟》等节目将晚会一次次推向高潮,在给官兵带来欢乐的同时,也让官兵体会到战友情的可贵和安全的重要性。

多才多艺的兵哥哥们还亮出绝活儿,武术表演《精武忠魂》、古筝独奏《渔舟唱晚》、魔术《冰雪奇缘》、街舞串烧、歌曲串烧,让现场官兵大开眼界,赢得阵阵掌声。

军乐队演奏《忠诚卫士之歌》《我们是靖宇铁军》用铿锵的旋律、整齐的队形、威严的形象展现官兵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及投身实战化练兵备战的决心。

一幅幅动人的画面,纪录着官兵们敢战能战的壮志豪情,一段段激情的舞蹈,舞动着矢志打赢的信心,一首首激昂的歌曲,汇聚成强军兴军的磅礴力量……

晚会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让一直奋战在战位上的官兵们,感受到节日的欢腾,观看一个难忘的春节晚会。

新年承载新使命,新年开启新征程。燃爆的晚会现场洗去官兵的练兵疲惫,为新的一年开局起步注入不竭动力,鼓足战斗豪情,官兵们将在战位上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