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剧盛宴陪戏迷过大年!广州粤剧院春班系列演出开启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文瑶 发表时间:2021-02-14 21:18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文瑶  2021-02-14
过年睇大戏啦!2月13日(正月初二),广州粤剧院2021年线下春班系列演出如期而至。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宙辉 通讯员 文瑶

图/广州粤剧院供图

过年睇大戏啦!2月13日(正月初二),广州粤剧院2021年线下春班系列演出如期而至。本次春班演出将持续至2月25日(正月十四),广州粤剧院陆续在南方剧院、江南大戏院为戏迷朋友们奉上连台粤剧大餐。

广州粤剧院线下春班开演首日,广州红豆粤剧团在南方剧院演出何瑛华、陈振江、柯超杏主演的《徐九经升官记》;广州粤剧团在江南大戏院演出李伟骢、陈韵玲主演的《宋王告状》,正式拉开广州粤剧院2021年线下春班系列演出序幕。

当日的演出吸引大批戏迷捧场,有戏迷表示自己当天先后到南方剧院和江南大戏院,连看两场大戏,过足戏瘾。

《宋王告状》剧照

与往年春班“奋战”在粤西基层地区不同,广州粤剧院今年春班选择“驻守”在广州,既响应“就地过年”的防疫政策,又为广府地区的市民奉上年味十足的文艺盛宴。

《徐九经升官记》剧照

今年的春班大戏由一众粤剧新秀作为演出主力,集合广州红豆粤剧团的陈振江、李嘉宜、卢文斌、梁文超、何瑛华、汪素珍、葛锐娟、柯超杏、吴浩剑等;广州粤剧团的李伟骢、陈健超、陈骏旻、莫燕云、陈韵玲、毕海荣、陈觉、林婷等。众多新秀担纲主演《宋王告状》《徐九经升官记》《宝莲灯》《花染状元红》《三笑姻缘》《红鬃烈马》等经典名剧。

此外,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得主欧凯明和其他五位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黎骏声、陈韵红、崔玉梅、苏春梅、吴非凡,以及国家一级演员张雄平、陆敏渭等也将领衔主演《黄飞虎反五关》《柳毅奇缘》《搜书院》《换妻奇缘》等经典剧目。好戏连台,陪粤剧戏迷过大年。

广州粤剧院2021年线上“春班”排期

广州粤剧院2021年线下“春班”排期

此外,“广州粤剧院2021年线上春班”栏目已于2月12日(正月初一)在优酷视频开启展播。2月12日(正月初一)至2月26日(正月十五)期间,广州粤剧院精选《搜书院》《花笺记》《初心》《十三行》等15部精彩剧目线上免费展播。海内外戏迷只需在优酷视频上搜索“广州粤剧院线上春班”,足不出户也能免费欣赏到这些精彩的粤剧剧目,同贺新春佳节。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