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三广州多家景区上演“甜蜜年味” 酒店预订迎来小高潮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穗文广旅宣 发表时间:2021-02-15 07:44
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穗文广旅宣  2021-02-15
大年初三,属于羊城特有的“甜蜜风暴”在席卷各大商圈的同时,也在城中各文化旅游景区及文博单位温馨上演。

南沙百万葵园搭建的甜蜜主题场景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星彤、通讯员穗文广旅宣摄影报道:大年初三,中国传统新春佳节巧遇西方情人节,属于羊城特有的“甜蜜风暴”在席卷各大商圈的同时,也在城中各文化旅游景区及文博单位温馨上演。

据悉,新春期间,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各景区单位准备了丰富的文旅盛宴,并通过立体化展览、展示、展演、沉浸式体验等多种形式,在广式年味中注入浓浓的甜蜜元素。

一对情侣在广州博物馆展示亲手制作的音乐盒

以白云山景区为例,其举办的“听见花开,云山桃缘”活动,以新人桃缘见证、桃花源品读、汉服游园、写生、桃园趣味定向等方式,向游客展示浪漫的桃花市集及各类非遗美食。广州博物馆则推出满洲窗伴手盒及永生花、心心相印音乐盒DIY项目,记者现场看到,不少市民游客成双成对动手参与组装,将融入了岭南本土文化的“手作浪漫”传递给自己的爱人。

正佳极地海洋世界上演水下“逆求婚”

位于天河路商圈的正佳极地海洋世界,则在昨日上演了一场特别的求婚仪式——当一名在馆内工作的男潜水员在吉尼斯世界纪录展缸内例行作业时,其女友身穿婚纱突然现身水中,在鱼群和现场游客的见证下,女友为男友戴上钻戒、“逆求婚”成功。两人在水中拥吻,惹得围观游客欢呼叫好。据悉,春节期间,正佳海洋馆还为恋人们准备了海底天鹅湖芭蕾舞演出等惊喜。

根据同程旅行的最新统计,从正月初三当天起,各地酒店均迎来春节期间的预订高峰,尤其是以电竞房、影音房、温泉房为代表的休闲酒店的预订量,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32.5%,而城市周边“微度假”较往年更热门。

根据同程旅行大数据预测,此轮酒店预订热度预计持续到正月初五,黄金周后半程预订量或高于前半程。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