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花开的声音! 在白云湖遇见新春的黄花风铃木

来源:金羊网 作者:汪曼 发表时间:2021-02-15 07:54
金羊网  作者:汪曼  2021-02-15
广州白云湖公园里,近日已有黄花风铃木开花了。在东湖西部木栈道附近的黄花风铃木是开得最多最艳丽的,预计春节假期内就会迎来盛...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汪曼

广州白云湖公园里,近日已有黄花风铃木开花了。在东湖西部木栈道附近的黄花风铃木是开得最多最艳丽的,预计春节假期内就会迎来盛花期。

黄花风铃木原产墨西哥、中美洲、南美洲,该种树会随着四季变化而更换风貌。春天枝条叶疏,清明节前后会开漂亮的黄花;夏天长叶结果荚;秋天枝叶繁盛,一片绿油油的景象;冬天枯枝落叶,呈现出凄凉之美。

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白云湖公园里,黄花风铃木集中种植在东湖崇廉园至游船码头临水岸边。一般春季3-4月开花,花开的时候,一路黄花朵朵,相互簇拥。暖风吹落,尽染一湖金灿灿。今年暖春,黄花风铃木在2月就开花了,早早迎春。在东湖南部、游船码头附近、崇廉园莲池边已经有不少黄灿灿的花儿立在枝头了。值得注意的是,黄花风铃木的花期非常短,只有不到两周,喜欢的市民朋友们绝对不能错过。

黄花风铃木的花语是感谢,寓意着知恩图报,懂得感恩。在花开的日子,即使不能回家和家人团聚,能通过照片和视频一起分享身边的美好,在白云湖听见花开的声音,分享新春的喜悦,同样也是新的一年最好的遇见。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