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酒店过年成今年春节重头戏 本地用车需求大增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饶思碧 发表时间:2021-02-15 08:04
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饶思碧  2021-02-15
截至年初三,不少热门航线价格开始回落,部分航线出现比高铁二等座更低的票价。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星彤、通讯员饶思碧报道:春节黄金周过半,人们出游最关心的大交通以及酒店行情较节前有了明显变化。根据同程旅行14日公布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年初三,不少热门航线价格开始回落,部分航线出现比高铁二等座更低的票价。而自年初三起,酒店迎来春节期间的预订高峰。

记者14日通过线上渠道查询机票发现,广州飞北京当天最低价为660元,而18日(初七)的最低价仅250元(不含税费),降幅显著。同时,个别城市的回程机票价格则从正月初五开始上涨,如成都飞广州、武汉飞上海、郑州飞北京等热门航线。以成都飞广州为例,年初三出发的最低价约410元,到了年初六则需800元起,几乎上涨一倍。

“宅酒店过大年”成为今年春节的重头戏。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假期前三天,酒店预订热门城市集中在一线和新一线核心城市,包括深圳、重庆、上海、成都、广州、北京、苏州、杭州等地。值得注意的是,三线及以下城市假期前三天的酒店预订量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近三成,高于一二线城市,主要集中在广东、四川等省份。

今年春节流行短期、周边式“微度假”旅行,根据前三天的游客统计,城市周边的温泉游、亲子游最受青睐,森林山岳、历史遗迹、古镇村落、主题乐园、温泉滑雪等主题类别的景区出游需求最强劲。而综合全国来看,截至目前,人气最高的几大主题乐园包括:天津海昌极地海洋公园、珠海长隆海洋王国、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广州融创乐园、上海迪士尼乐园、华谊兄弟电影世界、深圳欢乐谷。

受“微度假”方式影响,各在线旅游平台本地用车的需求上涨明显。数据显示,假期前三天,武汉、苏州、宁波、广州、东莞等地的用车需求上升最快。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