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式文旅服务春节“不打烊”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 发表时间:2021-02-17 08:06
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  2021-02-17
春节期间,不少就地过年的市民频繁打卡本地各大景区,品尝一道道丰盛的文旅大餐,这背后,离不开文旅志愿者的辛勤付出。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刘星彤、通讯员穗文广旅宣摄影报道:春节期间,不少就地过年的市民频繁打卡本地各大景区,品尝一道道丰盛的文旅大餐,这背后,离不开文旅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记者16日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了解到,春节期间,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该局组织超1万人次志愿者奋战在全市各大景区、文旅服务场馆第一线,以热情细致的文化旅游志愿服务,保障节日出游秩序和安全。

16日,广州城市旅游问询救援服务中心(广州文化旅游产业促进中心)开展“花城好家风·i暖天下客”志愿活动,组织志愿者在永庆坊景区入口为游客测温,派发《广州旅游地图》《永庆坊导览手册》以及口罩、利是封等,并在景区垃圾桶旁指引垃圾分类、引导绿色文明旅游。

“我刚才在景区巷子里迷路了,幸亏有志愿者帮忙,还为我派发了广州旅游资料。”来自湛江的一名游客朝志愿者竖起大拇指。

当日,有不少志愿者带着孩子在永庆坊一起参加志愿服务,以行动诠释着“广州好家风”(见上图)。

记者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了解到,广州博物馆及下属分馆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纪念馆、“三·二九”起义指挥部旧址纪念馆在春节前招募了16位中学生志愿者,他们中最小的刚刚读初一。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