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穗过年"带旺广州百货行情 广州友谊客流量增近3倍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陆妍思 发表时间:2021-02-18 07:42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陆妍思  2021-02-18
截至2月16日,春节假期广百股份人流量突破30万人次,累计销售超1.3亿元;而广州友谊实现销售同比增长4倍。

今年春节,广州友谊客流量增近3倍,广百股份累计销售超1.3亿元

新快报讯 记者陆妍思报道 今年春节,“留穗过年”成为新模式,广州多家商超百货推出年味十足的促销手段吸客。新快报记者走访了解到,节日市场人气十足。据统计,截至2月16日,春节假期广百股份人流量突破30万人次,累计销售超1.3亿元;而广州友谊实现销售同比增长4倍,呈现强劲增长态势,销售畅旺的同时,客流同比增长近3倍。

佛跳墙礼盒成年货卖点

今年更多消费者选择在家自己准备年夜饭,佛跳墙年货礼盒成为一大卖点,预包装蔬菜、熟食和半成品等商品大受欢迎。

广百百货方面透露,春节期间广百年货销售545万元,同比上升近5%。其中盆菜、煎堆油角年糕等过年应节食品销售同比增长12%。多款盘菜销售畅旺,广州酒家、陶陶居、张珍记等部分品牌更是提前售罄,销售同比大涨近3倍;广百牛年定制年货礼盒,春节期间售出5300多盒,同比增长13%。

友谊超市的年货饼干、糖和凉果均是成交量较多的品类,在人们越来越注重健康的消费趋势下,滋补品表现突出,同比上升120%。

春节叠加情人节金饰热销

今年春节叠加情人节,金饰、化妆品、女服成为新消费热点。新快报记者走访看到,多个珠宝品牌推出了牛年贺岁的“牛”摆件及饰品、“平安吉祥,圆圆满满”吉祥金钱、生肖牛黄金饰品等系列产品。据统计,广百春节期间黄金珠宝首饰同比增幅高达5倍,实现销售近3000万元,友谊商店珠宝首饰类销售同比也大升450%。

各化妆品牌趁情人节推出套装、限量版、首发版吸睛吸粉,有力拉动销售大涨,友谊商店化妆品同比增长超过4倍,广百百货高端化妆品销售近1000万元。

拥有超强名表阵容的友谊环市东店,在消费持续回流、春节促销的有力加持下,品类更实现10倍正增长。

暖春带旺冰箱空调销售

春节期间的消费市场以本地消费为主,消费者越来越接受并适应“宅文化”,各类家居电器的销量也涨声一片。友谊商店电器类同比上升超200%,家品、床品同比翻一倍。

春节期间持续暖春天气,白天温度更接近初夏,刺激了市民对冰箱和空调的消费需求,广百冰箱销售同比翻一番,空调销量增长高达4倍;另一方面,人们对于现有的家电产品产生了更新换代的需求,创新功能类的小家电层出不穷,如电炖盅、多士炉、酸奶机和加湿器等,厨房电器销售凸显消费的非周期性和去中心化,微波炉、消毒柜等厨房电器销售也同比飙升3倍至4倍。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