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珠海:春节假期爱心“不打烊” 110位热心市民献血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郑达 发表时间:2021-02-19 07:14
金羊网  作者:郑达  2021-02-19
2月18日,记者从珠海市中心血站获悉,春节期间,珠海共有110位热心市民献血,为患者带来生命的曙光。

热心市民捐献单采血小板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郑达、通讯员康丽莉摄影报道:爱心“不打烊”!2月18日,记者从珠海市中心血站获悉,春节期间,珠海共有110位热心市民献血,为患者带来生命的曙光。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珠海各开放的街头献血点也同样热闹非凡。不少热心市民不约而同汇聚到一起,捐献热血、挽救生命。献血点内,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也忙得不亦乐乎,宣传发动、维持秩序、预检测温、派发纪念品……

胡洋是一位固定献血者,同时也是一位志愿者,大年初三,她带着刚满18岁的儿子苏小童来到血站总部做志愿者,苏小童也成功献全血300ml。当天,珠海市中心血站开展血小板采集工作。200次以上的机采献血者罗伟坚,百次献血者熊宇、罗灼威、洪伟中,50次以上献血者万勇志、黄金华、蔡许乐等固定献血者一大早在微信群内收到血液需求消息后,纷纷从市区、斗门、三灶赶往市中心血站捋袖献血,将生命的温度传递给他人。

据统计,2月11日-2月17日,珠海市共有110位热心市民献血,其中92人捐献全血156.75单位,18人捐献单采血小板34个治疗量。同期,珠海市红细胞用量483单位,血小板45治疗量,送血出车次数15次。珠海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预计春节过后临床用血量将会进一步加大,目前血液库存仍偏少,特别是AB型与B型。该负责人倡议全市爱心市民、爱心团体在近期献血一次或组织一次献血活动,奉献爱心,挽救生命。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