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演出丰富假期 春节乐享文化大餐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2-19 17:25
央视网  作者:  2021-02-19
许多人都选择约上三五好友走进电影院,或是在家看一场“云端演出”,丰富的文化艺术作品让大家乐享这个春节假期。

央视网消息:春节期间,许多人都选择约上三五好友走进电影院,或是在家看一场“云端演出”,丰富的文化艺术作品让大家乐享这个春节假期。

国家电影局:2021年春节档电影票房78.22亿元

国家电影局2月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从2月11日除夕到17日正月初六,全国电影票房达78.22亿元,较2019年增长32.47%,刷新了春节档全国电影票房纪录,同时也创造了全球单一市场单日票房、全球单一市场周末票房等多项世界纪录。

类型多样 就地过年等因素撑起高票房

今年春节档,多部影片上映,推理、奇幻、喜剧、亲情等多种风格电影满足了不同人群的观影需求。同时,就地过年、公众文化消费需求增长等利好因素也间接成为了2021春节档高票房的有力支柱。

截至2月17日21点,春节档影片中《你好,李焕英》《唐人街探案3》《刺杀小说家》位列播放场次前三位,分别占比42.26%、27.54%和9.57%。

在成都春熙路商业街的一家电影院里,下午3时,影院里人头攒动,很多观众都有序地排队、进场、等候观影。

记者:春节期间,这是第几次走进影院看电影?

成都市民:这已经是我第三次来影院看电影了。

成都市民:《你好,李焕英》还是很有触动的,我们一个男性朋友快40岁的,哭得稀里哗啦。可能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最柔软的跟父母有关的部分。

在山东济南,60多家影城院线上座爆棚,票房居高不下,从大年初一起,每日票房均超过1000万元。春节期间,全市电影票房收入7408万元,比2019年春节假期增长了52.3%,增长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0.2个百分点,高票房的背后也得益于济南持续开展的“文旅惠民消费券”活动。

济南市民 王莹:今年因为疫情留在济南就地过年了,现在没事来看场电影,有很多优惠券可以领,我买了这一场电影省了30多块钱,真是非常实惠。

国家大剧院推出四场线上音乐会 点击量破亿

春节期间,国家大剧院特别策划了“艺术云贺岁”系列线上演出,通过古典音乐频道等多家网络平台,相继为五湖四海的观众献上了四场线上演出。截至18日晚19时,四场“云直播”的总点击量已突破1.1亿次,75个国家及地区的近80万用户观看。从正月初九到元宵节期间,舞剧《李白》、歌剧电影《卡门》、“天涯共此时”北京民族乐团元宵音乐会等演出也将在线上与广大观众见面。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