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广州越秀区开展祭英烈学党史主题活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谭铮 发表时间:2021-04-04 09:30
金羊网  作者:谭铮  2021-04-04
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内的起义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3分钟,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之情。

羊城晚报讯 记者谭铮报道:又是一年春草绿,一年一度清明来。2日,广州市越秀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2021年越秀区祭英烈学党史主题线上云祭奠、云宣讲活动,激励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引导青少年铭记党的光辉历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红色基因一脉相承。

活动当天,全体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内的起义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3分钟,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之情。

参加仪式的越秀区党员代表表示,“整个仪式过程庄严肃穆,先烈虽逝,精神长存,革命英雄用生命捍卫民主尊严,用鲜血书写中华历史,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是一座永不熄灭的灯塔,照亮后人前进的道路;是一股永垂不朽的力量,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年轻人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活动中,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士、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孙玉林同志用质朴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他们逆行出征、白衣执甲、勇斗新冠疫魔的英雄事迹和抗疫前线的艰辛时刻和感人瞬间。孙玉林说:“那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日子。那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如今依然历历在目。”

据了解,当天的活动同步在云上展开,主办方表示,有16万人共同观看。越秀区广中路小学师生在组织观看了祭先烈仪式后,在班级上演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唱响嘹亮的队歌,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是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贯穿青少年成长过程的重要课程,让师生在党史学习中感悟共产党成立百年的发展脉络,铭记初心使命,用脚步丈量中华大地,注重学以致用,强化理论辐射,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越秀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活动上,曾参加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的英雄沈月鹏为大家讲述了那段烽火岁月的特殊经历,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和在校师生铭记一切为民族的解放、人民的幸福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继承他们的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他们用生命和献血开辟的道路上不懈奋斗。越秀区公安分局民警顾晰同志向大家讲述了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李世全克己奉公、鞠躬尽瘁的英雄人生,引领广大干部和青少年铭记革命烈士的理想、信念、情操和境界,传承不朽的英烈精神。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