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重点景区场馆总预约18.6万人次 居全国第一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黎存根、黄宙辉、粤文旅宣 发表时间:2021-04-04 09:33
金羊网  作者:黎存根、黄宙辉、粤文旅宣  2021-04-04
截至4月3日15时15分,全省重点景区场馆总预约数为18.6万人次、排名全国第一。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黎存根、黄宙辉,通讯员粤文旅宣报道:4月3日是清明假期首日,广东各地节日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稳定有序,无安全事故报告。全省共有475家A级旅游景区对外开放,A级景区开放率达到95%。截至4月3日15时15分,全省重点景区场馆总预约数为18.6万人次、排名全国第一。

其中,通过系统对接景区预约总数为14.8万人次,使用省分时预约系统景区预约总数为3.8万人次;全省15家5A景区预约总数为8.4万人次,其中前三名分别是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惠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广州白云山风景区,总预约数排名前三的地市分别是广州市、东莞市和佛山市。

今年清明节假期,全省各地和各大文旅场馆推出一批红色旅游主题活动和线路,让广大民众在游玩放松的同时,缅怀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了十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包括广州红色羊城主题历史文化游径、孙中山故里历史文化游径、东征革命历史文化游径等,重点展示广东省的革命历史与红色精神、重大建设工程和科学工程、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等社会主义建设重大成就。广州起义烈士陵园举办缅怀烈士祭扫活动,接待集体拜祭先烈的团队84批次,全天接待游客超过2万人次。

此外,广东各地文艺展演展播活动精彩不断。4月3日,广东音乐曲艺团组织5名器乐演奏员在陈家祠演奏《银河会》《雨打芭蕉》等数首广东音乐曲目。红线女艺术中心展出红线女艺术生平展、马师曾戏剧人生展览,放映《余乐生平》红线女经典名剧唱段特辑和纪录片。

深圳仙湖植物园举办“2021粤港澳大湾区深圳花展”。深圳世界之窗举办国风嘉年华,表演《盛世纪》《凤舞东方》等国风史诗舞蹈秀。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