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花祭英烈!社会各界在银河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公祭仪式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鄢敏 发表时间:2021-04-04 20:33
金羊网  作者:符畅 鄢敏  2021-04-04
广州市民政局在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广场长明火炬前举行“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公祭仪式”。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鄢敏 通讯员 廖培金

图、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喻

春光正好清明时,青松柳絮寄哀思。4日是正清日,上午10时,广州市民政局在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广场长明火炬前举行“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公祭仪式”。

向烈士敬献鲜花

公祭仪式上,与会人员以齐唱国歌、向烈士默哀致敬、敬献鲜花等形式缅怀英烈,表达敬仰之情。华南理工大学学生代表朗诵《英烈颂》,用深切真挚的语言,讲述英烈故事,重温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革命信念、敢于斗争的英雄气概,表达当代大学生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

伴随着深沉悠长的《献花曲》,12名大学生代表手抬6个花篮,缓步走向长明火炬旁,代表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民政局团委、广州市殡葬管理处、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管理处、天河区兴华街道办事处及烈士亲属代表向安放在陵园内的520名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参加人员向长明火炬敬献鲜花,行三鞠躬礼,表达对英烈无限怀念和崇高敬意。

“我们以诗朗诵这种特殊方式缅怀英烈,学习英烈的崇高品格。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深刻地感悟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既被革命先烈追求真理视死如归的精神所感动,也因革命前辈舍生忘死建设家国的大无畏而自豪。他们的英勇事迹,在我心中播撒下红色的种子,融入我的血液中,让我从中汲取克服困难迎接挑战的坚强勇气。”一位参加活动的大学生代表说。

向烈士敬献花篮

据悉,今年清明期间,广州市民政局组织社会各界代表,以多种形式开展“致敬·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表达对英烈的深切缅怀和敬仰之情。同时,倡导广大市民通过“云祭扫”“居家追思”“信邮哀思”等祭扫形式缅怀英烈、寄托哀思。

市民可通过在网上搜索“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线上拜祭流程”或关注微信“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服务号”,点击“烈士祭扫”,选择烈士图片(或搜索功能)进入烈士拜祭大厅网页,瞻仰烈士生平、纪念文章、追思留言以及网上祭扫,缅怀革命先烈。

另外,据广州市民政局统计,截至4月4日上午10时,全市共有194万人成功预约祭扫,当天已入园祭扫8.46万人次。

编辑:智羊
金羊图库
新闻排行榜
羊晚24小时
返回顶部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