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抢位 |参观科学中心,看科学家如何为“嫦娥”月球探测器编织“护体神衣”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08 10:49
金羊网  作者:  2021-04-08

又是一个快乐周末,珠江科学大讲堂第83期将和大家见面啦!

4月11日(星期日),由广州市科技局、广东科学中心和羊城晚报社联合主办的第83期珠江科学大讲堂将在广东科学中心珠江厅举办。

派派子先来派个福利——

本次活动特邀200名观众参与,与科学家面对面交流,在“羊城活动派”报名成功后,可免费参观广东科学中心12大常设主题馆。

机会难得,快来报名抢位吧!

内容简介

随着“嫦娥五号”探测器成功着陆月球,我们的“飞天梦”又进了一步。然而我们不知道的是,无处不在的太空腐蚀随时都在威胁着我们可爱的探测器。近地轨道附近原子氧的侵蚀、宇宙射线对涂层材料的破坏、太空中交变温度的影响……这些都有可能让月球探测器在太空中失效。有专家学者说,腐蚀像地震、火灾、污染一样危害严重。

腐蚀防护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

韩恩厚院长带领着团队10年如一日,不断的研究突破,从“嫦娥三号”到“嫦娥五号”,他们一次又一次为探月工程中可爱的“登月勇士”们打造“护体神衣”。

本期主讲嘉宾——韩恩厚

韩恩厚,研究员、第四任世界腐蚀组织主席,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院长,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广东腐蚀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长期从事材料腐蚀机理研究、腐蚀服役安全评价技术与腐蚀控制技术开发及工程应用。以第一完成人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与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省部级一等奖5项,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Whitney奖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国家级人选,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

讲座详情

珠江科学大讲堂第83期

活动时间:2021年4月11日(星期日) 10:30-12:00

活动地点: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科普路168号广东科学中心负一层珠江厅

讲座主题:腐蚀——材料永恒的主题

主办单位:广州市科技局、广东科学中心、羊城晚报社

承办单位:广州科普联盟、羊城晚报活动大平台、羊城晚报好友营

协办单位: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广东腐蚀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报名方法

扫描/长按识别上方二维码预约报名。

讲座结束后,将集中带领观众免费参观广东科学中心各大常设主题展馆。

关于珠江科学大讲堂“珠江科学大讲堂”是粤港澳大湾区高端科普讲座品牌,由广州市科技局、广东科学中心、羊城晚报社三方联合主办。其主旨是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为公众打造一个探索科学的互动平台。2012年6月至今,大讲堂已连续举办80多期,包括欧阳自远、叶培建、魏奉思、张培震、何镜堂等院士专家、中外学者曾作客大讲堂。

编辑:Giabun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