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宿舍---“潮”

来源:金羊网 作者:易芝娜 编辑: 林明锋 发表时间:2017-09-23 17:13

易芝娜/编撰 视觉中国/供图

近几年来,大学生宿舍的各方面指标都有了大幅度的提高,不少校园还将空调、卫生间等列入学生宿舍的“标配”,住宿费当然也有了相应程度的上涨,但显然无论是学生还是家长,对此还是能够接受甚至是表示满意的。为了让学生们在一起住得舒适、和谐,一些学校还开始尝试按照学生们的生活习惯、卫生特点、学习特点等“个人元素”来“合并同类项”,分排同一宿舍的同学。这一措施也得到学生们的欢迎与认可。看来,校方对学生还真是体贴入微、服务周到。

最近,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推出一系列定制版学生宿舍,又一次树起“先行者”标杆。这批被众人热议的“网红宿舍”,以地中海风、北欧风、简约风、复古风、运动风五种不同风格标准定制,都称得上是“豪华精装修”,宿舍楼里还设有环境优雅的健身房、咖啡吧,甚至厨房烘焙吧,真是赚够全国同学们羡慕的眼神。学校的学长们对此解释,只有能努力追求并维护环境美、文化美、仪态美、言行美、心灵美这“五美”、有内涵的学生才有资格入住这样“五美”的宿舍,其目的也是为了鼓励学生能更好地约束自己,努力养成好习惯,也为其他新生树立榜样形象。

的确,相比某些杂乱无章,甚至是鼠蟑一窝的学生宿舍,这样的优雅环境更适合培养出优秀的谦谦学子。而且,把自己准备长时间“蜗居”的地方弄得更舒适、温馨、个性一些,又何乐而不为呢?

新生宿舍——“潮”

重庆西南大学几年前搞的一场美化宿舍大赛中,外国语学院大一女生用层层紫纱将宿舍装饰成“童话古堡”,最鲜明的特色还是宿舍里两套精致的茶几,来自云南的妹子摆开茶道场,顿时让宿舍有了高端、洋气、上档次的格调。她用家乡的普洱茶招待同学们,也被盛赞为“茶神”。

1 2 3 ... 10 下一页

浙江宁波大学的一位大一学生将寝室的墙当成画板,亲自手绘3D画,把宿舍变成了一个“魔幻空间”。最近,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推出一系列定制版学生宿舍,又一次树起“先行者”标杆。

美图推荐

金羊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