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个广东党史故事”主题展亮相越秀公园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 汪曼 薛思宇 发表时间:2021-02-08 07:52
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 汪曼 薛思宇  2021-02-08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庆祝新春佳节,“百年初心南粤印记——100个广东党史故事”主题展在越秀公园举办。

“百年初心南粤印记——100个广东党史故事”主题展吸引市民游客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喻 摄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丰西西、汪曼,实习生薛思宇报道:2月7日傍晚,广州越秀公园东门亮起了绚丽的灯光,引得游客驻足观赏。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庆祝新春佳节,由中共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指导的“百年初心南粤印记——100个广东党史故事”主题展在越秀公园举办,让市民近距离感受新民主主义革命进程中广东党组织的光辉故事。记者了解到,该主题展览将持续到2月28日。

一百年来,广东党组织在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积极肩负造福人民、拯救中华民族的大任,在一系列进步的历史事件中走在全国前列,成立了国内最早一批党组织,第一次开创了城乡配合、工农兵联合的武装起义——广州起义,创立了全国第一个苏维埃政权——海陆丰苏维埃,广东同时还是中央红军离开中央苏区后踏上长征万里征途的第一站,华南敌后战场更是全国三大敌后抗日战场之一……

在漫长征途中,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叶挺、彭湃、苏兆征、杨殷、邓发、阮啸仙、杨匏安等在南粤大地上奋斗的优秀共产党人以鲜血浇灌理想,用生命捍卫信仰,他们的革命精神和不朽业绩将永远绽放不灭的光辉。

为策划好此次展览,中共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与越秀公园深度合作,精心挑选“100个广东党史故事”,并以图文、电子融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呈现,让市民近距离阅读、欣赏、缅怀,回顾广东党组织的光辉历程,重温广东人民的峥嵘岁月,铭记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

编辑: 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