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医护日志】用心聆听爷爷奶奶的诉说,都是不同的故事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余燕红 发表时间:2020-03-12 14:53
金羊网  作者:余燕红  2020-03-12
用心聆听爷爷奶奶的诉说,都是不同的故事,而又是同一种感伤和感激。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余燕红 通讯员 李晓姗

图/医院提供

讲述者:南方医院麻醉科主管护师 唐利玲

今日下班回来,一直想着病房那位爷爷,还有那位奶奶……自从所在的重症监护室撤点清零后,我辗转到传染科病区工作,这里的病人相对轻症一些。今天我负责的3楼病区基本都是爷爷奶奶居多,和同事一起查了一圈病房,顺便把我们上班前带过来的营养品分发给他们每一个人,只希望他们吃好睡好,早日康复!!跨入每一个病房,用心聆听爷爷奶奶的诉说,都是不同的故事,而又是同一种感伤和感激。

image.png

送各种不同营养品给病人

看见29床的爷爷时,他正用他那并不利索的双手写着什么……凑进一看:满纸的名字、地址还有电话号码。问:爷爷,您这是在干嘛呢?爷爷说:我不认识你们,我记性不好,只能看见你们防护服上的名字,我要把你们每一个人的名字都记下来,等我出院了,做个纪念册,把你们每个人都要记到我心里。

爷爷不停地述说着感激,述说着我们对他的各种好……他那满眼慈怜,满眼含泪的表情,即便隔着口罩,我依旧感同深受,实在无法面对一个老人的眼泪………

还有23床的奶奶是个伟大而坚强的母亲,独自带大了五个孩子。如今82岁的她活得灿烂,活出了28岁的灵光!她乐观、积极、热情、感恩,给人以力量的感觉!

image.png

爷爷在记录医护过他的人名

image.png

23床奶奶很棒!加油!

还有28床的阿姨她满眼含笑,对我热切又心疼,只差不能动手去擦防护服里面的汗了,说了一堆感谢的话,拉着我一直要电话加好友。说出院了,要再见一面,因为从不曾看见过我的脸……其他,每一个家庭,相同的幸福,此刻又经历着相同的苦难。

他们有住院2个多月的,有一个多月的……骨肉分离不得见,怕传染别人也怕被别人传染,就这样禁闭在白色的病房里面失去自由,同时忍受病痛、失眠、焦虑、孤独的折磨。他们当中大部分为老年人,不懂网络也不大会玩电子产品,常常是看见他们睁着混浊的双眼对着窗外发呆……是啊,怎能不孤独呢!在工作之余,完成所有治疗后,我能做的就是在有限的时间里尽量多陪他们说说话,你会发现,再沉默的老人,在你面前都成了话唠。倾诉和倾听从来不缺席!一个下午,整个病房散发着熨帖人心的温度。

image.png

每个人都很努力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