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丨一位“后勤”校长和佛山医疗队的深情厚谊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郑诚 发表时间:2020-03-16 23:22
金羊网  作者:郑诚  2020-03-16
陈校长,感谢你,让我们在这个寒冷的武汉感受到温暖。待到明年春暖花开时,我们一定回来与你相聚在按下重播键的武汉!

日期:2020年3月16日

讲述人:佛山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护士长 叶丽

记录人: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郑诚

和陈海平校长第一次见面是佛山医疗队抵达武汉后的第一个晚上。大部队到达酒店后,陈校长一直帮我们搬运行李,张罗入住事宜。开始我还以为他是酒店老板,他朴实的话语中透露着对我们的敬意。

来到武汉之前,我们谁也没去想我们的住宿条件会是怎样,直到踏进房间,才发现情况比我们想象的糟糕:为了彻底消毒,房间床上、桌上、地上全部都是未干的消毒水,简直像是“水帘洞”。后来我们才发现,陈校长竟住在最底层的1楼,地面像汪洋大海般,条件比我们更恶劣。

第二天,我们才知道,昨晚接待我们的是武汉市为我们安排的驻点干部、武汉十一初级中学副校长陈海平。

陈校长非常有责任心,每天晚上,他都会从一楼转到六楼,检查各种安全设施,消防通道的管理,并将问题及时与我们反馈。

虽然住宿条件一般,但他总是想办法改善环境。我们从医院穿的洗手衣,需要用含氯消毒剂浸泡后手洗。当我们提出可否安装洗衣机来洗衣服时,陈校长马上反馈。没过几天,4台洗衣机就安装好了。

有一名队员由于环境不适应,出现了腹胀等消化不良等情况,我们只是问了一句能不能买点面条自己煮。陈校长立马出去,买了两包面条,并送到房间。

由于每天早餐都是馒头、鸡蛋、酸奶之类,当队员们提出可否吃点武汉特色热干面时,他立即和另外一位驻点人员王冬买回了热干面,并亲自下厨做给我们吃。捧着香喷喷的热干面时,我的眼泪都要落下来了。我也是湖北人,这样的场景,真的让人触景伤情。

为了给我们的生活提供最大的帮助,陈校长和王冬也是操碎了心,不仅为我们采购了大量的生活用品,还为符合我们的饮食口味不断调整,让队员们每天都吃饱穿暖地去上班。

每当我感谢他时,他总是会说一句:“应该是我们感谢你们,我们能做的就是解决你们的生活困难,让大家安心上班,救治病人。”

当我与他聊起来他的职业时,他话里都带着自豪感,他们学校是全区唯一一所私立中学,那里的学生都非常优秀,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我问他为什么会来驻点时,他说自己是共产党员,必须先上!

我们经常私下讨论陈校长,队员们都觉得他真的为我们做了太多温暖的事情:手机卡坏了找陈校、想跳绳了找陈校、想吃面条找陈校、过生日想要大蛋糕找陈校。他简直就是三头六臂、无所不能!

陈校长,感谢你,让我们在这个寒冷的武汉感受到温暖。待到明年春暖花开时,我们一定回来与你相聚在按下重播键的武汉!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