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论你在哪过年,广州交通行业都将为你服务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严艺文 林少娟 何淑勤 姜昕 发表时间:2021-02-09 23:18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严艺文 林少娟 何淑勤 姜昕  2021-02-09
广州各交通运输行业将会在春运期间推出各种暖心服务,让就地过年和仍需出行的您,感受依然温暖的广式春运服务。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严艺文 实习生 林少娟 通讯员 何淑勤 姜昕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喻

2021年特殊的春运季,不少人选择留在广州就地过年,也有人因各种原因仍将在春运期间出行。记者2月9日获悉,广州各交通运输行业将会在春运期间推出各种暖心服务,让就地过年和仍需出行的您,感受依然温暖的广式春运服务。

晕车外伤缺口罩? 找高速公路收费站帮忙

春运已至,高速公路收费站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大考”。记者走访机场高速三元里中心站得知,2021年春运期间使用该站的车流量相较2019年同期下降了10%左右,2月9日相较2020年同日下降了8%左右。“按照以往的经验,每年春节期间,三元里收费站的车流量会以8%的比例增长,但今年不增反降,目前暂未出现突发车流超过平常车流的情况。”广州交投集团机场高速三元里中心站站长葛正新介绍。

三元里收费站

虽然车流量下降,但三元里中心站依然为出行旅客的求助备好需求。在三元里中心站临近高速公路边的办公楼,一个摆满了各式常见药品的木柜引人注目,感冒药、退烧药、晕车药、消肿止痛药、口罩……原来,这是收费站针对有需要的旅客备下的物资,均可免费使用。旅客们只需向收费站工作人员求助,即可获得帮助。除提供物资上的帮助,三元里中心站还为故障车辆故提供移车服务。记者从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获悉,春运期间广州辖区内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均会为出行旅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三元里收费站呼应台里,有药品等物资

三元里智慧标定云行诱导系统

地上地下,公共交通保障你的就地过年出行

不止高速公路,春运期间广州公交地铁的运营也有变化。记者从广州市交通运输部门了解到,春节期间市交通运输部门将加强北京路、广州塔等商业区域或旅游景点的公交保障工作。在客流高峰时段,将旅游观光巴士的班次时间缩短至20分钟一班,并视客流变化延长服务时间。2月10日起还将增设如约专线“广州塔—海珠湿地”,为留穗过年市民提供便利的出行游玩选择。同时,还将加强夜间公交服务,重点延长公共汽车11、24、264路等44条线路的营运服务时间。

广州地铁也有“大招”。从1月28日至3月8日,广州地铁各线路将分别安排1至3列备用车做好应急运力储备。春运节前阶段及农历新年假期期间,部分线路和运营区间将适当延长运营时间:2月9日、10日(腊月廿八、廿九),一号线、三号线“天河客运站往番禺广场方向”“体育西路往机场北方向”以及APM线延长运营服务时间30分钟;三号线“番禺广场往天河客运站方向”“机场北往体育西路方向”延长运营服务时间15分钟。2月11日(除夕)及2月16、17日(年初五、初六),全线网延长1小时运营服务时间。

广州地铁

广州公交

节前春运有保障,节后春运同样也无忧。2月18日至3月1日(即年初七至年十八,共12天),广州地铁二号线广州南站往嘉禾望岗方向延长运营服务75分钟,期间加开列车沿途停靠洛溪、昌岗、公园前、广州火车站和嘉禾望岗站;2月23日至3月1日(年十二至年十八,共7天),广州地铁七号线广州南站往大学城南方向延长运营服务75分钟,加开列车沿途停靠汉溪长隆、员岗和大学城南站。

此外,2月21日、2月28日、3月7日(均为周日),二号线广州南站在尾班车后将于23:45和次日00:00各加开1列往嘉禾望岗方向的夜班专车,沿途停靠洛溪、昌岗、公园前、广州火车站和嘉禾望岗站。1月28日至2月11日期间,广州地铁将在广州南站、广州火车站等11个重点枢纽车站为乘客提供问询、药箱、行李打包、“爱心行李车”运送等“暖冬服务”。同时,在与客运枢纽相接的车站边门处设置“春运绿色通道”,引导乘客快速通行。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