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始兴:岭南春来早,碧桃花盛开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文 杨瑞莲 曾卓 吴朝霞 发表时间:2021-02-09 23:20
金羊网  作者:张文 杨瑞莲 曾卓 吴朝霞  2021-02-09
碧桃是桃的变种,花色鲜艳美丽,堪称观赏桃花中的“极品”。

文/图/视频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文 通讯员 杨瑞莲 曾卓 吴朝霞

春天花事忙。连日来粤北地区的晴好天气催开了韶关市始兴县的碧桃花,争先恐后地露出了鲜艳的笑脸。

日前记者走访始兴县太平镇的一家农庄,农庄里的碧桃树在春节前迎来花期,不仅为当地群众和游客提供了一个赏花的好去处,也为春节增添了喜庆的气氛。

碧桃花开,如霞似火

这一片碧桃树就种植在这家农庄通往200多亩山稔子的山路上。农庄主人郑阳兴告诉记者,这片碧桃树于4年前种下,近段时间天气暖和,碧桃花也比往年开得早,渲染出了浪漫的色彩,已经成为山庄的一道靓丽的风景。

天气晴好,碧桃花开早

碧桃花的花瓣层层叠叠、娇艳欲滴,阳光下开得热烈奔放,红艳似火,使人联想到唐代诗人杜甫“山青花欲燃”的诗句。碧桃是桃的变种,花开后一般不结果,花色鲜艳美丽,是观赏桃花中的极品。

碧桃花颜色鲜艳,适宜观赏

郑阳兴说,预计春节期间碧桃花将会开得更加艳丽,欢迎市民朋友前往赏花游玩。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