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佛同城再添“新动脉” 佛山中心城区无缝对接广州南站

来源:金羊网 作者:欧阳志强、陈宣 发表时间:2021-02-10 07:00
金羊网  作者:欧阳志强、陈宣  2021-02-10
文登隧道当天正式开通,这标志着广佛同城再添“新动脉”,广佛全域同城化建设进程再提速。

文登隧道通车

投资约7.2亿元的文登路、陈村隧道和文登隧道开通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欧阳志强 通讯员 陈宣

2月9日,“聚力现代交通 赋能品质城市 陈村镇交通城市环境推介活动”在佛山市顺德区陈村镇文登隧道旁举行。作为陈村镇“五纵五横”主干路网上的关键节点,投资约7.2亿元的文登路、陈村隧道和文登隧道当天正式开通,这标志着广佛同城再添“新动脉”,广佛全域同城化建设进程再提速。

佛山对接广州南添新通道

文登路是三龙湾东西向重要轴线;陈村隧道和文登隧道是三龙湾门户大道(佛陈路)的关键节点。2020年年底,陈村镇完成了包括文登路拓宽改建、文登隧道建设等在内的文登路改造工程。

陈村镇镇长容佰辉表示,作为与佛山地铁2号线并行的东西向新动脉,文登路是陈村、三龙湾乃至佛山中心城区无缝对接广州南站的新通道,内连佛陈路、陈村大道、佛山一环,外接广明高速、G105 国道、广珠西线;文登隧道、陈村隧道位于广佛融合的门户大道佛陈路,两隧道打通了佛陈路快速化的最后两个关键节点。

三在建轨道有望年内通车

据了解,陈村镇三大在建轨道——广佛环线、广州地铁7号线、佛山地铁2号线在陈村共设9个站点,轨道总公里数达23.2公里,总投资达98.7亿元,有望在今年全部通车试运行。

下阶段,陈村将在加快推进佛山地铁2号线、广州地铁7号线、广佛环线等三大轨道项目的同时,继续推进横五路、广明高速吴家围出入口、华阳路立交建设,打造“五纵五横”快速路网,形成无可替代的广佛交通轴心。通过2—3年时间,全面构建起以轨道、高快速路为骨架的现代化交通体系,实现10分钟到广州南站、30分钟到白云机场、1小时到达深港澳等大湾区主要城市。

记者了解到,未来三年,各级政府将在陈村投入超100亿元,全面掀起品质城市建设新高潮,提升城市发展能级,为打造“轨道上的陈村”蓄势赋能。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