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种方式“行花街”!广州荔湾花地湾生活馆推出系列春节活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唐广蔚 发表时间:2021-02-10 21:41
金羊网  作者:李焕坤 唐广蔚  2021-02-10
通过线上全民晒花、线下“送花入室”、免费插花教学和多地打卡等方式,让所有在广州过年的朋友体味年俗。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李焕坤 实习生 唐广蔚

图/受访者提供

对于广州民众来说,“逛了花街才是年”。今年受疫情影响,一方面,许多传统花市暂停举办;另一方面,许多外来务工人员留穗过年。1月31日-2月9日,荔湾区花地湾生活馆发起“穿粤花地湾·一起广州年”系列活动,通过线上全民晒花、线下“送花入室”、免费插花教学和多地打卡等方式,让所有在广州过年的朋友体味年俗。

线上开辟的新“花市”里,大家可以浏览时空花市漫画长图,一次性“云”游古往今来的广州花市。同时发起的还有“广州有个新花市”话题活动,鼓励网友线上晒花、赏花、购花,引发了全民晒花的风潮。截至2月10日,已收获了近千条网友投稿。

“虽然在广州工作好几年了,但是以往过年都回老家,却从来没有逛过广州花市,这次通过时空花市活动,才了解到原来广州过年习俗这么有趣。我也晒出阳台鲜花,让家里人看到放心,我自己在广州也过得很好。”老家在东北的陈女士第一次留穗过年,此次参与线上鲜花征集活动的同时,爱花的她也通过线上购花渠道买了不少年花装点自己广州的家。

除了线上“时空花市”,花地湾生活馆还进行线下“送花入室”活动,对参与线上晒花活动的网友们,和在新年依旧坚守在岗位的城市守望者,送去鲜花和新年慰问。

花地湾生活馆现场还推出系列面向市民的免费插花活动:“把新年的第一捧花送给爱的人”。据悉,免费插花活动将持续进行,市民们通过“花地湾生活馆”公众号提前预约课程即可参加。

除了以上活动,即日起至2月16日,花地湾生活馆联合华南植物园,打造“千朵牡丹花迎春花市”,并将缤纷“桃花源”搬到现场。现场提供免费唐装拍照打卡。场馆外墙,一条百米手绘时空画卷全面生动展现广州花市与城市的变迁,让人大饱眼福。广场上的大型霸气“红牛”抱着金元宝,神采奕奕、元气满满,更充满新年喜气。

据了解,除了花间打卡,春节期间现场更有儿童美术画展、手工制作灯笼体验区,为市民们送上新年最真诚的祝福。年初一至年初五,生活馆还将邀请“财神”到来,免费派送“金币”,为到场的街坊们新年揭福纳财。

花地湾生活馆相关负责人表示,花地湾有着千年种花历史,不少广州人对这里都有深深的情怀。在今年疫情背景下,生活馆希望通过系列活动广州极具代表性的年俗,用流行的方式演绎,创新的玩法、时髦的元素,展示着这座老城的不竭活力。同时把鲜花美好的祝愿播撒传递出去,用鲜花的温暖治愈人心,让更多人爱上广州,留在广州。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