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写挥春,中外友人在广州共贺新春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谭铮 穗外事 发表时间:2021-02-13 23:18
金羊网  作者:谭铮 穗外事  2021-02-13
来自乌兹别克斯坦、伊朗、尼日利亚、安哥拉、刚果(金)等国家在穗的商会代表和留学生近20人参加了活动。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谭铮 通讯员 穗外事

图/通讯员 穗外事

春节是中国最隆重的传统佳节,为进一步丰富留在广州过年的外籍人士文化生活,2月13日,中共广州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在花园酒店举办中外友人共贺新春联谊活动,中外人士欢聚一堂,共同参与包饺子、挥春写福、品尝粤式点心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让中外友人共同体验中华传统民俗文化。来自乌兹别克斯坦、伊朗、尼日利亚、安哥拉、刚果(金)等国家在穗的商会代表和留学生近20人参加了活动。

当天,伴着温馨的书香氛围和悠扬的贺年歌曲,中外友人一起动手包饺子,走进中国年,品味中国传统美食,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中国朋友热情的教外国友人包饺子,讲述中国饺子的文化内涵。共同挥毫泼墨,在喜气洋洋的正丹纸上写“福”字。对中华传统文化颇感兴趣的外籍人士,纷纷拿起笔跃跃欲试,现场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使新春佳节充满融融的暖意和满满的祝福。加强中外人员的互动交流,融洽中外朋友之间的友谊,让他们感受到异国他乡的温暖。广州市委外办主任刘保春出席活动并介绍春节的由来和过年的习俗。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