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特别好,最美赞歌贺新春!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2-15 10:18
金羊网  作者:  2021-02-15
年初四,清垃圾,扔穷五谷祈丰登,恭迎五路财神临!特区特别好,欢迎来赛跑,特区特别好,我们要唱给全世界知道!

谢谢你,留下来,我们一起在广东过大年!

“在粤过大年”广东原创歌曲新春系列MV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省音乐家协会

广东电视台公共频道

联合出品

年初四,清垃圾,扔穷五谷祈丰登,恭迎五路财神临!特区特别好,欢迎来赛跑,特区特别好,我们要唱给全世界知道! 

“在粤过大年”广东原创歌曲新春系列MV今天送给大家的是一首非常动感的原创歌曲《特区特别好》,由唐跃生作词,熊亮作曲、编曲,刘罡、蔡婧、潘旭、李思音演唱。

让我们一起嗨起来,迎灶君,接财神啦!

深圳、珠海、汕头是我国在广东省设立的三个经济特区,经过40年的奋斗历程,创造了世界工业化、城市化、现代化发展史上的奇迹,发挥了重要的“试验田”和“窗口”作用,在经济建设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为改革开放实践积累了宝贵经验。

今日的深圳特区是一座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创造了新时代“深圳速度”和“深圳奇迹”,更成为我国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窗口和创新策源地。

深圳沙头角中英街旧貌

今日深圳

今日的珠海特区是一座现代化、花园式的海滨城市,走出了一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同时,珠海与澳门同心同向同行,在“一国两制”实践中发挥着独特作用。

珠海拱北口岸旧貌

今日珠海

今日的汕头特区是国家设立华侨经济文化合作的试验区,承载“21世纪海丝重要门户、国家通侨联侨重要枢纽”的重任。

汕头百货大楼旧貌

今日汕头

“特区特别好,全世界都知道,每个人都可以把奇迹来创造。”——这首《特区特别好》以朴实灵动的语言,把经济特区开放、先行、效率、务实等特点一一展示,勾勒出经济特区人民奋勇拼搏,大胆实践的全息图景,堪称祖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最美赞歌!

大年初四又称“羊日”,意为“三羊(阳)开泰”之吉祥象征,人们有“迎灶神回家”、“接五路财神”和“扔穷”等传统习俗。

沐浴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春风里,特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40年如一日“招财送穷”,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勤劳奋进的精神内核。

广东经济特区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千千万万外来务工人员的辛勤付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感谢你们响应号召,留粤过年。

“每份艰苦辛劳,是幸福率先报到”,愿你们的汗水与付出,终将得到应有的回报!奋勇拼搏的特区精神,就是我们最大的“财神”!

作词:唐跃生

作曲/编曲:熊亮

演唱:刘罡

演唱:蔡婧

演唱:潘旭

演唱:李思音

《特区特别好》

一一庆祝广东经济特区建区40周年主题歌

作词:唐跃生

作曲/编曲:熊亮

演唱:刘罡 蔡婧 潘旭 李思音

春风最妖娆,绿了每棵草,

路越来越宽,快乐感觉得到。

天南地北人,欢迎你来赛跑,

风雨来了就走,不给你增添烦恼。

海风惹心跳,未来可拥抱,

真理像邻居,早晚都碰得到。

家国在这里,是一座城的好,

朋友走了又来,总会有会心一笑。

特区特别好,来了就不想老,

没有什么事情想做却做不了。

特区特别好,全世界都知道,

每个人都可以把奇迹来创造。

时间才公平,谁都论分秒,

先行最重要,风景只多不少。

打开门和窗,风来花妖娆,

心中万水千山,让痴情魂牵梦绕,

自由的味道,空气中燃烧,

祖国在这里,有最宽的怀抱。

我的爱与梦,架起一座桥,

每份艰苦辛劳,是幸福率先报到。

特区特别好,来了就不想老,

没有什么事情是想做却做不了。

特区特别好,全世界都知道,

每个人都可以把奇迹来创造。

#零号音乐厅,华语原创音乐再出发!#

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原创音乐空间

广东国家音乐创意产业基地

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中309号羊城创意产业园2-24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