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过年丨机器人送福 麒麟舞贺喜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豪 舒霞 发表时间:2021-02-15 21:14
金羊网  作者:张豪 舒霞  2021-02-15
春节期间,南沙阳光普照。在南沙滨海公园、天后宫等地,不少市民在阳光下和家人、朋友出游,体会南沙的年味。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豪 通讯员 舒霞

近日,在春节期间,南沙阳光普照。在南沙滨海公园、天后宫等地,不少市民在阳光下和家人、朋友出游,体会南沙的年味。

记者在南沙滨海公园中看到,公园内树木上挂了不少的红灯笼,在各个地点还布置许多新春装饰物和小雕塑等,呈现一派喜庆的气氛。公园内,不少市民骑着公园内出租的自行车,在公园内骑行赏景;也有家庭支着帐篷、铺开野餐垫,在公园内野餐郊游;还有市民在公园内的创意集市上购物,呈现一派新春的热闹景色。 “我今天是从市区到南沙天后宫和滨海公园游玩的,感觉这里很热闹,到处都挂着灯笼,很有有过年的气氛。”市民陈小姐告诉记者,她今年在广州就地过年,计划春节期间到南沙天后宫、百万葵园等地进行游览,度过一个舒适的春节假期。

在南沙天后宫的入口处,布置着几台防疫测温的机器,帮助景区快速地检测市民体温,更好地防控疫情。出入口附近,还有着可以为市民自动写“福”字的智能机器人,以及制作棉花糖的机器人等,这些智能机器人为南沙新春增添一分喜气。

记者看到,不少市民到南沙天后宫游览祈福,呈现一派新春热闹的氛围。在天后宫广场的一角,来自南沙黄阁镇大井村的麒麟队在为市民表演新春醒狮和麒麟舞表演,为牛年开端送来麒麟贺喜,精彩的麒麟舞表演获得在场市民的一阵阵欢呼鼓掌。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