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景区预约数还是全国第一!特色迎春文旅活动轮番登场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黎存根 黄宙辉 粤文旅宣 发表时间:2021-02-15 21:30
金羊网  作者:黎存根 黄宙辉 粤文旅宣  2021-02-15
截至14时,广东省纳入监测的150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198.1万人次。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黎存根 黄宙辉 通讯员 粤文旅宣

记者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全省文化旅游主题活动亮点纷呈,亲子休闲游持续升温,特色迎春文化旅游活动轮番登场。

春节假期第五日(大年初四),截至14时,广东省纳入监测的150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198.1万人次。截至15时,全省景区预约数31.4万人次,继续保持排名全国第一。

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自驾区升级开放。景区供图.jpg

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自驾区升级开放 景区供图

此外,14段古驿道重点区域共接待游客31.7万人次、13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共接待游客8.7万人次、71个乡村旅游点和历史古村落接待27.3万人次、75个重点公共文化机构接待11.6万人次。全省15家5A景区中,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预约数第一。

留粤过年乐享岭南非遗

春节期间,全省文化旅游系统多种方式举办特色鲜明的文化旅游主题活动,丰富假日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多地文化旅游惠民活动丰富多彩,鼓励外来务工人员留下粤过年。

广东省博物馆开展“粤来粤牛——2021年广东省博物馆春节系列活动”。其中“扭转乾坤 牛年扭一扭”活动,吸引超过1100多位观众参与,观众现场领取学习纸,完成题目并盖章后就能兑换扭蛋币,获得随机新年扭蛋一枚,扭出自己的新年好运。同时还举办“福印迎春——木版年画工作坊”、“百牛闹春——迎春剪纸体验”等活动,参与体验传统工艺,热热闹闹过新春。

广州市14日广州塔首层环形展厅的《春·醒》醒狮精品展,迎来不少参观的游客。展览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广东醒狮”为主题,分为展柜精品陈列、场景式互动展示和DIY体验区三大部分,极具广府年味。

广州塔《春·醒》醒狮精品展 景区图.jpg

广州塔《春·醒》醒狮精品展 景区供图

肇庆市民在“就地过年”的政策倡议下,春节期间看电影成为人们的重要娱乐活动之一。

清远市文化馆举办的“留在清远过大年”系列活动,2021年清远市非遗寻味年俗、美食展播,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向社会呈现各地独具特色的“非遗文化大餐”。

阳江市风筝馆、市美术馆和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分别举办“漠阳特色风筝新春展览”“2021年阳江市迎春书画摄影作品展”“新春专题展览——展出根雕、漆艺、风筝等阳江地区非遗项目”等展览活动,阳西县文化馆线上线下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福送春联文化惠民系列活动。

亲子休闲游持续升温

假期天气持续睛好,春日气氛浓郁,各地短线亲子休闲游不断升温。

珠海市“柿柿”如意新年采摘乐活动吸引不少家庭的参与,市民游客选择在乡间采摘、烧烤、垂钓、荡秋千与家人共同度过美好的假日时光;木头冲村鹤道、三板水乡、金湾情侣路等景点成为假期市民游客户外休闲的绝佳选择;小跳蛙蹦床乐园、金山公园、三板皮划艇等迎来亲子游游客。

图2珠海情侣路。羊城晚报记者 何奔摄.jpg

珠海情侣路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何奔 摄

茂名市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发展生态旅游,打造美丽乡村,重点开发一批美丽乡村旅游线路和,如茂南区新坡镇合水村新农村建设示范点,信宜市的新建的锦江画廊碧道、钱排李花观赏区、北逻村、高城村、旺同村、八坊村等,高州市的根子镇柏桥村、桥头村等荔枝产业种植示范区等等,每天都吸引大量游客。

18信宜旺同公园.png

茂名信宜旺同公园 景区供图

特色迎春文化旅游活动轮番登场

全省各地市继续推出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旅节目。

深圳市世界之窗的“第三届国际街头艺术节”为留深市民和游客展现“国际街头主荟”“五洲共贺中国年”“新春世界美食旅”等特色贺春活动。

佛山市广东大观博物馆举办梦里汉唐风·水乡芳华韵——汉唐丝路文物精品VR展,推出“听鸿云讲坛”——中国纸币上的故事系列,通过高科技+文化的碰撞,以VR全景展示的方式给观众带来全新的、沉浸式的观展体验,让观众更直观、更全面地了解汉唐丝路文化。

微信图片_20210215184608.jpg

汉唐丝路文物精品展 主办方供图

东莞市各文化场馆推出各类专题展览和演出活动,让广大市民在莞即可领略不同地域文化的独特魅力,让市民体验文化大餐。

此外,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针对假日气温升高,外出旅游热情高涨的实际情况,压实假日市场安全责任,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景区门票预约制度,严格控制游客流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假日文化旅游等工作。

据统计,2月10日至14日,全省出动执法人员10371人次,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娱乐、演出场所及旅行社、旅游团队、景区等经营单位3719家次,发现并处置疫情防控问题285家次,发现并整改安全生产隐患问题68家次。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