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花风铃木花朵盛开 广州此处似“秋景”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1-02-20 06:42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1-02-20
因近期园中黄花风铃木花朵开放叠加珠江对面珠江新城高楼背景,形成“春天的广州秋天的曼哈顿”之景观而引来市民和游客“打卡”。...

黄花风铃木花朵盛开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摄影报道:纽约曼哈顿的“秋景”,被搬到春天的广州?位于广州市海珠区一座公园,因近期园中黄花风铃木花朵开放叠加珠江对面珠江新城高楼背景,形成“春天的广州秋天的曼哈顿”之景观而引来市民和游客“打卡”。

“春天的广州秋天的曼哈顿”景观,出现在海珠区磨碟沙公园。记者现场所见,一条与公园旁黄埔涌平行的道路两侧,均种有黄花风铃木。从道路的南端朝北端看,正好望到珠江对岸珠江新城的东塔、西塔等高楼群。近日道路两旁黄花风铃木的黄花开放,看起来似黄色树叶挂满枝头,结合江对岸的高楼,颇有“曼哈顿之秋来到广州之春”的“时空错乱”景观。记者2月18日和19日到访现场,均看到不少市民和游客在公园周边寻觅合适位置拍照“打卡”。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