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件美术精品记录佛山奔赴小康光辉历程

来源:金羊网 作者:曹月 发表时间:2021-02-24 13:45
金羊网  作者:曹月  2021-02-24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曹月报道:记者从顺德美协获悉,自2月22日起,“光辉历程·小康叙事——佛山市迎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美术作品巡回展”顺德站在北滘镇文化中心展览厅举行,展览时间持续至3月5日。本次展览从来自各地的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漆画、综合材料等637件投稿作品中,遴选出了100件参展作品。包括中国画31件、油画14件、版画13件、雕塑27件、水彩6件、水粉1件、综合材料1件、漆画6件、连环画1件,其中多件作品为2020年度佛山市文艺精品扶持项目。

“入选本次展览的作品思想精深、技艺精湛,时代气息浓烈,是一批展现佛山当代美术创作实力的精品力作。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多样、形式新颖。不同题材多元统一,从各个角度深刻地反映了新时期以来佛山以及大湾区建设发展的蓬勃场景,生动描绘了佛山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道路上的精神风采。”顺德美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展出的作品主题,既有聚焦脱贫攻坚主战场,诠释对口凉山扶贫协作工作中的“佛山温度”,也有抒写了粤港澳大湾区的青山绿水、岭南的民俗风情……

编辑:王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