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樱提前一个月绽放,这里的樱花等你来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仕 发表时间:2021-02-24 19:42
金羊网  作者:罗仕  2021-02-24
从化天适樱花悠乐园樱花竞相绽放,最美花期可别错过。

从化天适樱花悠乐园樱花竞相绽放,最美花期可别错过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罗仕 通讯员 何晓怡

春暖花开,又到一年赏花时。记者了解到,花期在2月底至3月中的广州樱,今年2月初就已绽放,花期提前了近一个月时间。

樱花烂漫,红似花海。2月以来,从化天适樱花悠乐园樱花竞相绽放,花色鲜艳。其中,有一种特别的樱花,该樱花以广州命名,称之为“广州樱”。据天适樱花悠乐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之所以命名为“广州樱”,还有这一段小故事。“之前很多林业专家都表示广州不适合种植樱花。然而,在天适樱花团队不懈努力下,最终研发出来适合南北广泛种植的品种,并且命名为 ‘广州樱’,打破了很多人对广东不能种植樱花的传统观念”。

据介绍,广州樱先开花,后长叶,适合在华南地区广泛种植,花期为2月底到3月中。而今年比以往年份都早开了一个月。“在今年2月初,大概在2月9日前后,广州樱就进入了花期,比以往来得早了一个月的时间。”据了解,广州樱比往年更早开放的原因在于,2020年的冬季气温先持续寒冷,后又迅速持续升温,冷热交替,催生了樱花的绽放。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的樱花较以往开花效果更好。“简单来说,在先有足够低温,后持续高温的情况下,樱花花苞会集中开放,开花时间统一。所以花朵比以往都多,整体效果看起来更漂亮。”

据了解,除了广州樱之外,如今园区中,中国红樱、西施樱、紫花风铃木以及黄花风铃木、福禄寿、小乔、貂蝉等樱花品种都陆续绽放。今年暖春,让园区千姿百态,百花齐放。园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广州樱本周正值最美时节,市民可以抓紧时间前来赏樱。

编辑:空明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