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og记者两会日记②丨今天,这个代表在议案里放了三封群众来信!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郭思琦 发表时间:2021-03-04 22:50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郭思琦  2021-03-04
正是这些信件促使了《关于我国刑法增设成年人犯轻罪之前科消灭制度的议案》的诞生

文/视频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侯梦菲 郭思琦

今天是3月4日,根据大会日程安排,广东团的代表们上午讨论并提出议案,下午会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

回想一天的采访,令记者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全国人大代表肖胜方所提的《关于我国刑法增设成年人犯轻罪之前科消灭制度的议案》,在这条议案的附件里,放着三封、12页的群众来信,正是这些信件促使了这条议案的诞生。这就是对“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最生动的诠释吧。

明天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就要开幕了,我也和大家一样期待着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里的利好消息。明天见~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