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og代表委员看两会|全国政协委员黄西勤:3个提案关注大湾区发展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 黄西勤 柳卓楠 发表时间:2021-03-05 00:13
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 黄西勤 柳卓楠  2021-03-05
让我们跟着全国政协委员黄西勤的镜头,看一看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盛况吧!

3月4日下午,随着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开幕,2021年全国两会正式拉开帷幕。

这次两会现场,有哪些熟悉的身影?两会上,代表委员们带来了哪些好声音?

今年,我们换个视角,推出“vlog代表委员看两会”特别策划,邀请多名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变身”羊晚特约记者。他们将拿起手机拍摄视频,用代表委员们的视角记录下他们的一天,讲述代表委员们的两会见闻。

最生动的现场,最热辣的观点,最特别的记录……

今天,让我们跟着全国政协委员黄西勤的镜头,看一看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盛况吧!

2021年3月4日 北京 阴

我是来自妇联界别的全国政协委员黄西勤。今天(3月4日)是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的日子,我感到很开心。这些年我一直关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今年两会,我带来关于粤港澳大湾区的3个提案。

这些提案来之不易。2020年,我们先后实地走访粤港澳大湾区的9个广东城市,到16家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基地、38家港澳青年初创企业,开展18次主题式交流座谈、114份网络问卷调查,形成《关于港澳青年专业人士在粤创新创业情况的调研报告》,基于充分的调研,我带来今年的提案,希望能够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建言献策,作出更大贡献。

今天,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开幕,我们在人民大会堂听了汪洋主席作的工作报告,感到十分振奋: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更加起好步、开好局,汇聚全国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形成强大合力,为“十四五”谱新篇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文字整理/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丰西西

视频拍摄/全国政协委员 黄西勤

视频剪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柳卓楠

海报/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柳卓楠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