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访谈丨全国人大代表李东生:未来五年是中国企业OLED产业的追赶时期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汤铭明 杨奇 发表时间:2021-03-07 22:15
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汤铭明 杨奇  2021-03-07
中国企业应该如何参与到“双循环”格局中来?李东生提出,要支持企业海外设厂,进行本地化经营。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璐瑶

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汤铭明 杨奇

“未来五年,新型显示领域也将呈现出不同格局。‘十四五’时期,将是中国企业在OLED产业的追赶时期。”近日,全国人大代表、TCL创始人李东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着眼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十四五”时期如何构建新发展格局是李东生今年全国两会特别关注的话题。中国企业应该如何参与到“双循环”格局中来?李东生提出,要支持企业海外设厂,进行本地化经营。“产业链全球化布局能够真正贯彻和体现‘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持续应对全球经济格局变化和新的贸易保护主义挑战。”

在液晶显示产业,中国已经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制造国。李东生认为,在“十四五”期间,中国在液晶显示领域的优势还将进一步提高。“我们将主导全球液晶显示产业。”

在新型显示技术方面,他认为,我们要从“显示大国”变成“显示强国”,还需要努力。在他看来,未来五年,新型显示领域将呈现出不同格局。

已形成规模的产业,如OLED,在中小尺寸领域(特别是手机领域)的比例会进一步提高。“在这方面,国外企业依然有较大优势,中国企业仍在追赶中。所以,‘十四五’时期,将是中国企业在OLED产业的追赶时期。”李东生说。

未来在大屏幕领域,具有成本竞争力的印刷OLED,将会取代一部分的液晶高端产品的市场,性能也会有所突破。“在新型显示技术方面,我觉得中国企业还是有机会进一步去超越的。”他说。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