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岭南文化代言·视频】许鸿飞:传承发扬岭南文化,离不开优秀作品与人才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汤铭明 柳卓楠 陈健怡 发表时间:2021-03-07 20:12
金羊网  作者:符畅 汤铭明 柳卓楠 陈健怡  2021-03-07
今年全国两会,许鸿飞带来了“送艺下乡贡献文化力量,产艺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的提案,继续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自2013年起,全国政协委员、广州雕塑院院长许鸿飞带着“肥女”系列作品,在全球20多个国家完成了42站雕塑巡展。

2020年起,走向世界的“肥女”回到中国广袤的乡村,目前已走过广东广州的塱头古村、广东清远的连樟村、海南博鳌的南强村、广东云浮的水东村、广东阳江的大澳渔村等11个村庄。

结合这一年在乡村的调研实践,今年全国两会,许鸿飞带来了“送艺下乡贡献文化力量,产艺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的提案,继续为乡村振兴建言献策。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广东艺术家,许鸿飞的很多作品都带有浓厚的岭南生活气息。他认为,持续输出优秀岭南文化作品与优秀艺术人才,对传承和发扬岭南文化大有裨益。

总策划 | 孙璇 林洁

执行策划 | 胡军

统筹 | 汤铭明

采访 | 符畅

拍摄 | 汤铭明(部分素材由受访者提供)

剪辑 | 柳卓楠

设计 | 陈健怡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