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巾帼心向党!广州这样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

来源:金羊网 作者:鄢敏 穗妇宣 发表时间:2021-03-07 21:48
金羊网  作者:鄢敏 穗妇宣  2021-03-07
广州接下来将举办健康行、粤剧晚会、维权服务周、玫瑰公益等系列活动,迎接这个属于全体妇女的节日。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鄢敏 通讯员 穗妇宣

图/通讯员供图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3月6日,广州市妇联举办“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优秀女性故事分享会”,带大家重温百年来多位优秀女性的光荣事迹。

记者获悉,广州接下来将举办健康行、粤剧晚会、维权服务周、玫瑰公益等系列活动,迎接这个属于全体妇女的节日。

分享会以“唱支山歌给党听”为开场,结合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妇女运动史,编排春·木棉、夏·百合、秋·海棠、冬·腊梅四个篇章,寓意羊城四季花开。

通过访谈、歌舞、杂技等艺术表现形式,再现广东第一个女共产党员高恬波、新中国第一代航测女兵、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李玉枝家庭、第一批奔赴抗疫一线的女医护人员等优秀女性的故事。

“罗美薇,到!陈少春,到!叶常珍,到!黄碧玉,到!刘杏满,到!”当晚舞台上,新中国第一代航测女兵班长陈端一再现点名的场景令人动容。六位耄耋老人迈着坚定的步伐站成一排,庄严敬礼,依稀能感受到她们昔日的风采。观众席上,有人默默流泪,“看到白发苍苍的老人,再唱《共青团员之歌》,很感动。”

当晚,“最美抗疫巾帼人物”陈爱兰、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等羊城杰出女性代表也来到现场,分享事迹和节日寄语。

刚刚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的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感染病中心隔离病区负责人应若素表示,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新时代,我们一定能够发挥半边天作用,赢得出彩人生。”

此外,还有驻外领事代表、港澳地区代表、广州市各界妇女和家庭代表等1000多人参加分享会。

新中国第一代航测女兵

据悉,在“三八”妇女节期间,广州市妇联将举办多项活动。包括,开展“走红色线路 扬革命精神”羊城巾帼健康行活动,体验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举办“中华巾帼颂”大型粤剧晚会,讴歌中华民族历史传统;开展“三八”维权服务周活动,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学法、守法、用法;启动“玫瑰公益-第四期广州妈妈爱心计划”,为参加者提供广州女性生活服务生态圈、全流程健康管理、特定女性重大疾病保障等多项服务。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