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两会Rlog|黎霞代表:建议将微型企业的法律顾问服务纳入公共法律服务范畴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谭铮;陈倩 发表时间:2021-03-08 06:19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谭铮;陈倩  2021-03-08
帮助微型企业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防范经营管理中的法律风险,使更多的微型企业可以行稳致远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侯梦菲

音频制作/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谭铮

海报设计/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倩

又是一年两会时,《2021两会Rlog》又和大家见面啦!今年两会,羊城晚报将继续携手国内最大的UGC音频社区荔枝,连同暨南大学口语传播系声海工作室共同打造“两会声音日记”栏目,邀请医疗、教育、法律、文艺、旅途等方面的代表通过Rlog(Radio Blog)形式,打破与年轻人的“次元壁”,分享他们的两会履职感受。

今天,全国人大代表黎霞继续讲述她的两会故事——

3月7日 北京 晴

昨天晚上又奋战到凌晨一点。今天我就政府工作报告作审议发言。

第一,建议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增加“继续推进法治建设,实施好民法典,为我们的各项工作提供更好的法制保障”的内容。

第二,建议将微型企业的法律顾问服务纳入公共法律服务的范畴,由政府参照村居法律服务的模式来进行统一采购,来帮助微型企业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防范经营管理中的法律风险,使更多的微型企业可以行稳致远。

(全国人大代表 黎霞口述 羊城晚报特派北京记者 侯梦菲整理)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