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log代表看两会|黄晓渝:希望在审议中体现基层的呼声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发表时间:2021-03-08 06:18
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  2021-03-08
2020年新冠肺炎全球蔓延,作为一名医疗工作者,黄晓渝的感受是深刻的

2021年3月7日 北京 晴

大家好!我是全国人大代表黄晓渝,也是一名医生。

今天是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第三天。早上打开窗,窗外是我非常喜欢的北方景色。今天天气有点冷,在新闻里听到习近平总书记昨天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讲了很多暖心的话,作为一名医生,我的心里暖暖的。

上午8点半,我准备出门去会场。今天上午是小组会议,主要议题是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这是我们基层代表最关心的一个环节,希望可以在审议过程中体现基层的呼声。

今天的审议,我第一个发言,公共卫生是我关心的主要话题。2020年新冠肺炎全球蔓延,作为一名医疗工作者,我的感受是深刻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广大人民群众勤劳付出、共克时艰,诠释了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彰显了人民是真正的英雄,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挑战的力量源泉。听到这句话,我非常感动、自豪。

“十四五”时期基层医疗服务质量如何得到质的提升?针对这个问题,我提出两个建议,一是建议加强医防融合质量的提升问题,增强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二是建立个人可以携带的居民健康档案,增加居民健康档案的时效性。

因为会期时间比较短,会余时间,我们代表基本都是在研读报告,做一些笔记,为第二天的审议发言做准备。我特地带了电脑和打印机,在住地房间里布置了一个“工作台”。

今年是我参加全国人大会议的第四年了。经过三年的锻炼,我对人大代表的工作也很有信心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这是我们当代表的职责,就是要反映人民的呼声。

总策划|孙璇 林洁

统筹|张璐瑶 柳卓楠

采访|张璐瑶

拍摄|全国人大代表 黄晓渝

剪辑|郭思琦

海报|郭思琦

编辑:正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