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点服务需求旺! 广州社区推家政招聘“周末市集”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发表时间:2021-03-21 22:42
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2021-03-21
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又有新动作!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丹阳

3月20日下午,广州海珠区富力金禧广场,一场特殊的社区“周末市集”举行。

在这场题为“党建引领聚合力,南粤家政进社区”的活动中,共有30家企业(其中家政类企业9家)面向异地务工人员、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家政类培训学员、灵活就业人员等群体提供母婴护理师、家庭早教师、培训助理、销售等128个工种2321个岗位,以满足不同层次求职者求职需求,实现家政行业的就业“缓冲器”和“蓄水池”作用。

3月20日下午,广州海珠区海幢街举行“党建引领聚合力,南粤家政进社区”活动

据主办方统计,在家政招聘“周末市集“当日,进场求职应聘约600人次,现场求职登记约94人。

此次活动由海幢街联合海珠区推进家政服务发展领导小组、广州宜尔宝家庭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组织。活动现场还组织基层服务站知识推广游戏,家政服务体验及促销优惠等活动等,来扩大“南粤家政”羊城行动的影响力。

3月20日下午,广州海珠区海幢街举行“党建引领聚合力,南粤家政进社区”活动

广州市家庭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朱德毅表示,今年春节前后,家政行业紧缺服务岗位有母婴护理员、钟点工。其中,除保洁钟点工外,接送小孩、陪伴老人等钟点服务在广州家政市场需求旺盛。

“目前应聘家政服务岗位的本地社区居民并不多,年龄段在40、50岁之间,主要仍是观念问题”,海珠区海幢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关晓斌介绍。除了“周末市集”,为了满足灵活用工需求,街道平日还专门搭建了企业微信群、灵活就业人员微信群等,帮助企业和求职者进行一一对接。

3月20日下午,广州海珠区海幢街举行“党建引领聚合力,南粤家政进社区”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家政招聘的岗位主要有育婴师、月嫂、母婴护理员、保安门卫、家政钟点、住家保姆、保洁员等职位。其中一家企业招聘的住家保姆、月嫂的薪酬待遇为5000元-15000元/月,起薪最高,但需要24小时工作制;而工作时间为12小时工作制的育婴师,薪酬待遇为4500-8000元,处于中间水平;以家庭搞卫生、做饭为主的家政钟点则可以灵活上班,薪酬待遇为400-6000元/月。

3月20日下午,广州海珠区海幢街举行“党建引领聚合力,南粤家政进社区”活动

“深入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是2021年广东省“十件民生实事”之一。

其中,“南粤家政”不仅可满足城市家庭育儿养老的现实需求,也为稳就业提供新的支撑。

相关统计显示,目前羊城家政基层服务站帮助1000多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为6.8万人提供了家政服务,完成技能培训近3万人次。

以海珠区海幢街为例,该街自去年8月以来,已先后建成海幢街道羊城基层服务站总站以及宝贤站点的建站工作,进一步满足辖区居民对专业化,个性化的服务需求。

编辑:木青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