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红色资源成为学习教育生动课堂

来源:金羊网 作者:赵映光 发表时间:2021-03-22 06:37
金羊网  作者:赵映光  2021-03-22
每天都有党员干部及市民群众,到这里缅怀革命先辈功绩,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映光报道:微风和煦的阳春三月,正是出游的好季节。汕尾市海丰县的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彭湃烈士故居、得趣书室、海丰县总农会旧址、红色文化街区、新山村等红色文化地标,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参观学习高峰,每天都有党员干部及市民群众,到这里缅怀革命先辈功绩,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海丰县的红色旅游热潮只是汕尾市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热的缩影。记者了解到,当前,汕尾正全面动员部署,迅速在全市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而星罗棋布的红色文化资源则成为了当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

全面动员部署,学党史凝聚干事创业磅礴力量

中央及省委的动员大会召开后,汕尾市迅速行动,于3月1日召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将大会开至各县(市、区),对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汕尾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晓强在大会上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各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加强宣传引导,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认真组织专题培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一亲三心”等为民服务活动,不断提高老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记者了解到,目前汕尾各县(市、区)及各单位均已陆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根据自身实际制定相应的学习教育方案,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形成了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学、市民群众自觉学的良好氛围。

立足资源优势,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

早在1961年3月,位于汕尾市海丰县中心城区的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就被国务院定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数十年来向人们展现着我党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光辉历程,激励着后人沿着先烈开创的道路奋勇前进。

“这里如今已是一处集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文化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文物景观、遗址遗迹、建筑与设施、人文活动为一体的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平时前来参观学习或开展党日主题活动者络绎不绝。”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馆长陈火金告诉记者,红宫红场是中国苏维埃革命在海陆丰革命根据地发展壮大的历史见证,是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接受红色文化熏陶、感悟革命先烈精神的“生动课堂”,该馆也在去年获得了“全国青少年党史国史教育基地”称号。

据陈火金介绍,目前,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正在加紧筹备对红宫展室及彭湃故居展室以及赤山约农会等展陈进行提升,预计今年6月底前完成。

事实上,除了红宫红场旧址纪念馆这个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课堂”外,汕尾正立足全域革命老区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以海丰红宫红场旧址、周恩来渡海处等革命遗址为重点,在全市精心打造21个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基地和8条红色文化研学精品线路,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体验“红色之旅”,从“敢为人先 无私奉献”的海陆丰革命精神中汲取力量。

编辑: 宝厷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